close
在大學的習慣是 每年春假都會一同出去遊玩
大一 深坑行 兼做報告
大二 鹿港逢甲苗栗
大三 台中新社苗栗

這次春假沒有計畫
破之前以要開始規劃自己的未來為由而拒絕了
後來在宛玉生日那一天大家又聚在一起
聊到端午有很長的假期 而且大部分的人都停課了
所以說一說就突然成行了~
而且由原本的兩天一夜 因為靜渝要開車變成三天兩夜

破碗是個很奇怪的人
因為我不喜歡出去玩
主要原因是很懶惰 很累
但理智上很清楚 我應該要出去走走 順便和大家培養感情
所以每次要出去的前一晚 是我最痛苦的時候
因為真的很不想出去 腦袋中還想了無數個理由想要突然消失和推掉
連行李都不想整理 混到很晚
但又來了 理智上告訴我不可以
還好我很聽理智破的話
不然又會讓大家很麻煩
剛剛說自己是很奇怪的人 不是在說懶惰這個事
而是出門前雖然很痛苦
但只要破碗一出門那些痛苦就拋到九霄雲外去了
不知道為什麼 心情很好 high得咧
果然舒適的家還是唯一的牽絆!!! @@

一大早6:25請我爸載我去附近的交流道 找靜渝
後來開車上路 要去桃園接雅淳和宛玉
一路上和靜渝聊天 還挺順利的
沒想到我可以聊這麼多 這證明了一件事情:破碗那時候的確很放鬆
後來快到的時候 打了電話給雅淳
因為靜渝交代了好多事情 包括她要吃的早餐
@!#!三明治 沒想到才一下子 我根本記不起來
到現在我還是記不得是什麼東西
結果我的笑穴似乎就被打開了
在和雅淳通話的時候 不停的笑 像瘋子一樣
靜渝也覺得我莫名奇妙的不知道在笑什麼
我是在笑自己 記憶怎麼可以如此的差啊~~~

接到人後 我們就往頭城出發
路途經過好多隧道 包括必經之路雪山隧道
還挺長的~ 而且聽說車速如果太慢還會廣播你的車牌
還很早所以沒塞車 整個很快就到宜蘭8、9點吧 我想
因為不成文規定副座要看地圖
一路上我就一直在研究
到達宜蘭的時候 我整個人不太適應
因為宜蘭的路牌少之又少 開大條路本來以為開一下就會看到路牌
結果什麼都沒有 也不知道自己在哪條路上口||
而且橫向道路 左右邊名字不一樣 是不同條路
不然就是路牌超小 還躲在看不到的地方
整個超不習慣的~ 這三天一直有這樣的困擾
不過後來被訓練到有比較習慣了
之後我們還是根據人工GPS 也就是破碗本人+地圖
到達了礁溪鄉的五旗峰瀑布

五旗峰瀑布來回1~2個小時左右
有人工步道 不過都是階梯啦
它有三個瀑布
導覽牌上寫的似乎要走很久
沒想到 沒幾步路第三瀑布就到了
口|| 超小的 那也叫瀑布
接著往第二瀑布前進 有比較大啦 但也是一下就到了
DSC02885.jpg
導覽牌上寫著兩個瀑布起碼30分鐘才會到
我們大概走個5~10分鐘吧 就到了
五旗峰瀑布 一下子下雨 一下子不下雨的
整個很悶熱不舒服
後來一直走上去才發現 第一瀑布因為去年颱風的關係 被封起來了
不過我們也因此 走向朝聖的路途 走到天主教堂 一眼望去 可以看到蘭陽平原
DSC02892.jpg
DSC02890.jpg
休息一下 就默默下山了 後來就到宜蘭市吃中飯
我吃魚丸米粉 那時才知道貓耳朵其實就是水晶餃
DSC02898.jpg
吃飽飯去了宜蘭設治館 那是古早宜蘭縣長的家 還保有日治時期的建築
裡面全都是木頭地板 很乾淨 木頭味很重 很舒服
DSC02901.jpg
DSC02902.jpg
DSC02908.jpg


然後前往另一個目的地:林美石盤步道 1.7公里
大概也是來回一小時吧
我們本來一直走在產業道路上
後來找人一問 我們走超過了 路途中旁邊有個小岔路就要轉進去了
走回去一看 靠 標誌超小 還被旁邊的攤販擋住口||
還好有問人 不然我們就要攻頂了吧 = =
林美石盤是環山步道 去的路和回來的路不同條
因為天氣不好 破碗又穿帆布鞋 整個就很怕滑倒
不過看到清澈藍綠色的水 (水很清涼喔~)
和小小瀑布也還算值得啦
而且下午吹涼風 整個很舒適
DSC02915.jpg
DSC02933.jpg
DSC02940.jpg
DSC02942.jpg
林美石盤印象最深的是有三座人工階梯
靠 超陡的啊 尤其是中間那一座 爬了才知道接近垂直
剛剛上樓梯前 本人因為手腳笨拙 就有點想打道回府
但其他人似乎沒這麼意思
破碗也只好硬著頭皮上去
並在心中祈禱 希望等一下不要從這條路回來
因為這麼陡的樓梯 上去容易下來難
還好~ 林美石盤回程路上是緩緩的坡道
回程中 靜渝一直聽到奇怪的聲音
後來發現是猴子 有好幾隻在樹上
我是沒看很清楚啦~ 但他們都看到了
我心裡很害怕 怕被猴子攻擊
所以看了兩三下我就想走
但他們還一直看個不停 我只好保持距離
要是他們衝下來 我想我這老人應該閃不快吧

接著我們往羅東出發
本來要去羅東運動公園
但是呢 因為走了一整天的山路
大家都累壞了 決定先去民宿check in
觀景樓民宿經過羅東運動公園和一座橋
老闆似乎不在 但老闆的媽出來接待我們
老闆的媽人很好 很可愛 讓我想起我們家的阿母
她很熱心 一直想跟我們聊天XD
還叫我們可以先在樓下坐一下
坐一下子 我們上樓休息
裡面超舒適的 又很乾淨 沒有奇怪的味道
床很軟 很好躺
後來 洗澡的洗澡 看電視的看電視 睡覺的睡覺
我不知道為什麼 雖然爬了一天的山
整個人精神特好~
大家紛紛倒地小睡一下
我還一直在看電視
房間外的風景很不錯 可惜在下雨
我們一直到晚上6點多 才往羅東夜市出發

羅東夜市有好多衣服店和包包店
(第一次看到這些店佔這麼大份量的夜市
和食物相比應該是一半一半)
可是那不是我們的目標
我們的目標是食物
因為人很多
所以我們決定要帶回民宿吃
我選了烤肉、蚵仔煎、西瓜汁
回民宿路上 宜蘭的路燈 那根本是微光
還好我們沒有在晚上找民宿
還好觀景樓頂端有用很大的螢光燈
不然應該超難找的吧~
後來我們在民宿客廳邊看電視邊吃
老闆的媽 也在吃晚飯 一直在跟我們聊天
我們還請她推薦一下附近好玩的地方
之後我們上樓洗澡 洗完澡我倒頭就睡
DSC02947.jpg
DSC02956.jpg
DSC02957.jpg
DSC0296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gibre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