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結束之後工作就滿一個月了
我覺得工作真的比在學校唸書時過得還快
不知不覺 一週又一週的結束
覺得星期一好像是昨天的事
結果馬上今天就是星期五了
而且還會忘記說 今天過到什麼日子 星期幾都忘了說...
騎車去園區也不再覺得遠了
日復一日 七點多到公司 六點多下班
生活也過得很規律 早睡早起
現在回家雖然會說好累好累
但不是不想工作 而是純粹想睡覺這樣
有天啊~ 竟然後悔太早回到家這樣
很想趕快到隔天去公司 然後又繼續做事

以前啊~ 會覺得上班族好像好煩好累(可能是看過太多抱怨...)
可是現在其實卻覺得自己不像是在上班 也不是在工作
每天都到公司學會新的東西
不過這種學習 和到學校上課感覺又不太一樣
有點主動的感覺
以前是老師塞東西給我們
現在則是遇到問題 如何去解決
自己要去發掘 這種感覺蠻好的
這是職業生涯中最珍貴的時刻
主管跟新人談話的時候提到說
學習的意願和熱情會隨著工作越來越多年而下降
新人是最有學習能力 也是最有熱情的

心中某個角落一直小小害怕
現在有兩個時間點
試用期3個月 契約人員9個月
我可能試用了3個月 被公司趕走
不然就是9個月後 約滿沒機會轉正職 只好走人這樣
不過這段期間 觀察了一些事 也聽了一些事
和當初的印象有點落差
這反而讓我有比較釋懷一點
不是說公司不好 而是那是不是我想要追尋的東西
所以有機會做到明年轉正職很好
那代表也許我有比現在穩定一點點的飯碗可吃
3個月或9個月離開 也很好
那代表或許我的學習不會受到這裡環境的限制 會有多一點的變化
因此 我現在就是盡力把事情做好就對了
真的是有山窮水盡疑無路 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

不過... 在那之前
我現在還有很多事情要學
尤其是前輩的DB技巧 還有一些模組開發設計上的想法
那真的很棒! 我想要知道更多...
如果能在離開公司之前學到那些
那這段日子就是最好不過的經驗了

哈 上星期呢 一直覺得很悶
很介意 "話不投機半句多"
這星期放棄去介意了 一直去介意這個實在是太累人了
所以心情也有比較好一點
部分的原因可能是因為也開始參與專案了
忙得沒時間想那些
而且一個專案和不同人合作溝通互動也蠻好玩的
今天終於做完專案中的一個段落
看到自己做出來的東西 真的很感動說...
不過比起前輩 我做得事情算是簡單了
每天都看他們焦頭爛額的苦拼這樣
但我還是不太滿意自己寫的程式
不夠簡潔有力
看到前輩的程式都會超級自嘆不如的
覺得自己好笨喔~ 都不會這樣寫...
而且啊~ 主管和有些同事都是高學歷的
真的和優秀的人一起共事啊
會有點點壓力

還有我的表達能力啊~~~~ 希望可以再加強
不知道為什麼 可能是因為看到PM會很有壓力
所以每次他問我做得怎樣
我都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然後他只知道我還在努力中 可是不知道我在努力什麼(努力的內容)
下次千萬要鎮定啊!!! 娓娓道來這樣...

今天部經理請吃飯
整個部門又跑到竹北聚餐
這次也是幾個同事開車載大家
破碗坐跟上次同一台車 車上人的組合也差不多
超熱鬧 又很吵 很歡樂這樣
是很好笑很有趣的一群人

總之就這樣啦 一個月的工作心得
下星期還有專案的另一個部份要完成
加油 加油!!!

星期天要和大學朋友去聚餐
希望大家都過得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gibre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