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每次開學都覺得慌慌張張的?!
或許是因為要重新適應新老師的關係吧?!
這次開學第一週的結語就3個字:什麼鬼

星期二 英文課還好 因為是舊老師
實習課也很輕鬆
只是資管同學來修
害我前一晚有點睡不著
在想一些事情 @@
好在 好像是我多慮了
下午去上一甲的線性代數
一開始坐很後面(因為他們在看影片 不好意思跑到前面去)
後來 還好同學有來找我
then 坐到第二個了
老師 人還不錯的感覺
可是後來說 教到重要部份
會當場要你會 then 寫出來
=口=|| 寫完交出來才能下課
本人屬於反應很慢的類型
so... 當場要我寫出來
根本是有難度的事情
寫的時候 我只能拼命要自己認真專注
不要空白和恍神
後來 老師說 我和隔壁學弟的答案不一樣
then 學弟以為他算錯
想必他以為我修過第二次了
我應該對的機率比較高
不好意思 本人這科也是菜鳥
反應還比你們慢 又愛恍神~
突然感到 轉系弱勢族群的辛酸
後來他和前後對過 發現他是對的
他問我說 我的怎麼來的
我就說 不是乘那個leading one (1)嗎
沒想到 不是
而是leading one 那一整行 數字各自對應相乘
@@ 聽到 無法理解
因為明明就聽到老師強調: always * leading one
沒想到 老師偷懶 他應該說:always * leading one "那一行"
這樣我就會懂...
學弟:學姊 你要改過來啊~~~ 那你從第二個開始好了(作勢要借我抄第二個)
OS:什麼鬼
只能對他說:沒關係 我再想一下
好不容易 服輸之後
改過來的時候 已經無心聽老師說最後一部份了
就拼命叫自己專注專注 敢快算完 有夠累的
搞得我很狼狽
最後好不容易算完 和同學對過答案
老師說 要用參數表示
=口=|| 剛剛沒聽到的部份我以為是下次的內容
還好在同學的幫忙之下 解釋之後 終於完成了
真是非常感謝啊~~~~~
THEN 學弟又跑來關切
我只好連忙跟他說: 我改過來了
學弟: 很好 很好 這樣才對嘛
OS:什麼鬼 學弟囂張了
不過他算好啦 有要幫我
還跟我說哪裡錯 還看我寫出來了沒有
所以 最後送他"感謝"2字了
呼 好累 好想睡覺 終於結束了

星期三 週邊介面設計
老師 講話很小聲
而且連一點小事 都可以在上面琢磨很久
本來很專心聽 後來自動略過重複說的部份
課程內容 感覺遇到老朋友了
就是大二微處理碰過的
下午的進階離散是名師
可是也是他 讓我再度懷念紅燒魚和維維的=口=||
上課一開始 老師就開始恐嚇我們
說竟然是進階 就會教很難
作業一次40幾題
要教到書本的3/4
所以時間一定不夠 要加課
感覺來到升學班了 =口=||
我被嚇到之後 燃起退選的想法
第一堂結束後
老師突然問我:剛剛教的 覺得如何?
我說:目前還好
老師:目前就還好喔~ 那你之後怎麼辦
意思是說:現在應該要聽得非常懂 才繼續得下去
@@ OS:什麼鬼
非本科系出身的自卑感又跑出來了
讓我想起 大二剛來的時候也是這種感覺
什麼都很慌 什麼都覺得自己做得不好 很笨
(= =|| 雖然現在也沒好到哪裡去啦)
嘆~ 下課就想到維維 他懂我們文組弱 懂我們的心
還有遇到學習困難會有什麼想法
一步一步教我們建構數學基礎
感覺就很貼近人
這是我心目中的名師
今天才知道 原來大家所說的名師就是不斷的push你
旁邊的人 感覺都很強 反應很快
我好羨慕 也好害怕 ><
不過一想到 老師對我說的話 我就不想退選了
我要跟你拼一拼

晚上 陷入選課難題 一直在碎碎念
重新算了學分
到底要不要再多加
或退選什麼
後來加加退退 好幾次 = =||
煩ㄝ~~~

星期四 上有氧
可能是第一次上課 還在做暖身和收操的部份
所以還沒有很累~
老師很活潑
只是我反應很慢 也很懶惰記動作
就看著老師做什麼就跟著做
陷入自己的世界中
有些動作 還跟不上
希望會越做越敏捷
之所以覺得還不錯的是
跳完會有健康的感覺~~~

回程經過桃園的地下道時
有人在發東西
通常我都不理的
那天不知道發了什麼好心
竟然拿了
結果被叫住之後
竟然聽完那同學的推銷
(他是某大學的運動保健系 人很high)
then 付了兩百塊
才知道 喔 原來他發的不是用來宣傳的
而是要賣的東西 = ="
就帶著那3支蠟燭和一個手機袋 回家了 = ="
發現蠟燭底座有開關 打開 會有生日快樂的音樂出來=口=||
我真白痴
後來覺得當時好像中了邪一樣 無意識狀態
只記得很清楚 他有問我可以耽誤幾分鐘聽他推銷嗎
我點頭 但心裡是不要的
後來自己也小小驚覺 我怎麼會點頭
then 說要聽 其實自己也沒認真聽
就說 那一個多少錢 只想花錢了事
就這樣乖乖的拿出了200元
天啊~~~~ 我這人要被騙 也還蠻好騙的嘛
因為我最近腦袋常在想事情 很容易陷入自己的世界裡
then 就變成沒有靈魂的軀殼一樣
我真的糊塗起來 是要人命的糊塗ㄝ
連我自己也受不了 可是還是一再發生
像上次我媽叫我 幫他蒸一個包子
then 我把水倒下去了 碗也放好了
插電插好 也按下去了
結果後來跳起來後 我媽發現
根本沒包子
因為 我忘記放包子了啦
只蒸個空碗而已
還有延長線的插頭插在自己延長線的插座上的事件
還問同學為什麼沒work @@
連自己也覺得太誇張了

星期五 網路路由
是氣氛輕鬆的課~
又能學到東西
真的是本學期選到最好的一堂課
是說 資工系的老師 大多都有種壓迫感><
害我常常喘不過氣來
只有徐老師和班導 不會給我這種感覺
所以學起來很開心 也會比較想去多努力一點
這點讓我想起紅燒魚老師 很隨興 但又可以學到實用的東西
也都很為學生想

老師今天有說
資工 大概就分管理和研發兩條路
研發 比較枯燥無聊一點 待在實驗室 寫一堆程式
喜歡寫程式的可以選這條路
那程式功力就要好

管理的部份 就一定要去考證照
sales會去接案子 回來給你做
你幫客戶做規劃(ex: 規劃網路)
這條路常常會接觸到不同的人
也不錯~

= = 之前說過不喜歡寫程式
聽了老師這樣講
也許 我最後還是回到管理
不過管的是機器 不是人~

****************************************
其實最近心情沒有很好
除了剛開學之外
專研 嘆~
只要沒meeting 我們就好像沒進度了一樣
覺得這樣好像不太好 會完蛋的感覺
then 寒假答應老師加入的計畫
要申請了
外面的世界 真的很複雜ㄝ
要交好多文件
那個步驟和流程感覺好難
要來研究一下
困難重重的感覺
心中膽小的破碗 又開始退縮退卻
還怪自己 幹嘛答應
可是另一個就很理性的說 我們就是要這樣做
與其到了出社會後退縮
還不如 提早開始接觸
這只是習不習慣的問題
還拼命安慰 心中的膽小鬼
想了很久 總算歸納了一些步驟
告訴膽小鬼 只要照著這些步驟
就可以一步一步的完成事情了

最近發生的事情 感覺很糟
所以剛剛 到了新竹突然有股衝動
then 跑去剪頭髮了 @@
Cora人還是很好 很親切啊~~~
小聊了幾句
不過 我本人還是有點害羞ㄎㄎ


另外 之前老師狂call 我
還在上課中打來 被我掛掉了
因為只出現號碼 被我歸類成不認識的人
=口=||
後來組長告訴我 我才知道是老師
打給老師的時候
老師:你都不接電話的嘛

>< 感覺不好
雖然 我沒接應該是我的錯
可是啊~ 我也很不喜歡別人改變我的生活方式
就像老師 不喜歡用msn是一樣的啊
我不是很喜歡講電話
(有部份因為也講不清楚 聽不清楚 很煩~)
家裡電話 響了我也不會接 讓他響
反而喜歡速度慢的msn 或email
因為我反應慢嘛 嘴巴話少 心裡話多
討厭視訊 這個發明完全不親切啊
喜歡走路甚於騎車
覺得自己是"很不科技的人"ㄝ
很想回歸古時候~
還有就算再親近的人
也應該互留空間給對方
就連家人 我也是這樣要求的
(我知道自己很怪 很自閉 可是 我喜歡這樣啊
這樣 我會比較開心 比較活得下去啊~)

不想接到莫名奇妙的人打來的電話
所以只有出現名字的才會接一下
手機 根本是老爸叫我帶的
我平常只會拿它來看時間
回家 就會習慣關機
因為不想要影響上課 也懶得重複調鈴聲或震動
所以 我都乾脆全部震動 包包在身邊
環境比較安靜的時候 就接得到
以前資管的同學都習慣了
所以也縱容我這樣~
他們打來 我沒接到 見面就只是唸幾句
後來他們還乾脆不唸 馬上講正事
我可能是被寵壞了吧= =||
而且通常都是他們當面告訴我
我才知道他們有打電話來
然後 拿起手機看才發現


生活方式 因為旁人一直在改變
我不喜歡這樣
因為平常命運已經很乖舛了
想照自己的方式活著
還受到阻撓
這樣我覺得自己好像快死掉了一樣
所以星期三和四 我都覺得心臟要爆掉了
那種感覺也還蠻像是蟑螂的腹部 被噴了魔術靈 ><
甚至還覺得 現在爆掉就算了 解脫
可是又想到 我還負債 這樣我爸媽就要還ㄝ
so...後來慢慢勸自己
試圖導回一般人的路徑
每次一低落 就想要看小費的東西
昨天看到小費的報導訪問
小費的答話 自信和氣勢都回來了
看到他描述自己澳網失利後的心情轉折
他真的很樂觀 很正面 很積極
雖然他早期很討厭做訓練
可是他現在成熟了 很努力的在讓自己進步
我也想和他一樣
把事情搞定 把自己搞定

但 我還是討厭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gibre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