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 本來是在寫數學的筆記
後來手癢
就開始握緊滑鼠在弄os
昨天終於把Windows重灌好了
可惜的是 音效卡驅動程式一直無法裝好
so 他現在應該說是聾子XP 還是啞巴XP?
then 還是把Ubuntu再度灌上
它還蠻有趣的
我懷疑Mandriva不能用網路
是因為他認不得我的網路卡
我的網卡公司也不知道有沒有支援Linux系統
嘆~ 一遇到這點難題 就讓我沒有去使用他的動力了
不過試了Ubuntu 之後
他認得我的網卡 很開心
而且不是聾子也不是啞巴
我的電腦硬體 一切都正常運作
都認得啊~~~ ︿︿
用了之後 真得很希望有朝一日
Ubuntu 可以打敗Windows
之前在網路上看到很多人推薦這個
如果有人有興趣 又跟我一樣是電腦白癡的話
可以試試看這個
還蠻容易安裝的
過程也不會太久
不過要學一些指令
之前新學的連上ADSL
sudo pppoeconf
真是神奇~
要來查查sudo的意義啊~~~

後來想安裝其他程式
可是又不知道怎麼用
搜尋了一些文章
發現Ubuntu的話 最好下載那種.deb檔的
這個最方便
Ubuntu是以deb為基礎的
(不然有self-extract也行(屬性改可執行))
點兩下之後 就會自動幫你安裝套件
不過 如果要在桌面上的Menu看到安裝的軟體
就必須要下指令
其實也不難
以剛剛我安裝的防毒軟體avast為例
cd /usr/lib/avast4workstation/share/avast/desktop
sudo ./install-desktop-entries.sh install
果然在桌面的選單裡看到了我的防毒軟體
超開心的~

安裝防毒軟體 avast! Linux Home Edition
12Linux Avast Home Edition 官網(下載後 要註冊 到信箱收授權碼 待會執行程式時會用到 貼給他)、Avast中文

雖然比windows多幾個步驟
不過別有風味啦~
因為真的會被微軟氣到 而投向Ubuntu的懷抱
如果每天用Ubuntu的話
慢慢學
總有一天 一定可以跟用Windows一樣熟練
況且 網路上可以找到很多關於Ubuntu的文章
遇到不會的話 搜尋一下 就可以解決了

另外Ubuntu 桌面上 可以跨到Windows資料夾
去讀取存在Windows裡的影片、圖、音樂、文件...等

目前大概就這樣吧~~~

呼~ 再去寫一下1筆記就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gibre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