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難過
心中有股悶氣
很煩~
我試過對這些煩事 視而不見
但沒用
也不想再煩別人
所以只好又到這邊

我的高中同學
我們都是對資訊有興趣的
以前還一起參加比賽
我們當初都進了資管
then 對未來的路 各歷經幾次的抉擇
我的話 大家知道 嘿 就不用說了
這一兩年 我們有討論過一些事情
不管是轉學考、研究所、留學
她現在有明確的目標
我也有大概的想法
但她的持續和努力比我優秀太多了
常常我看她的狀態就是在研究室
不然就是看論文 做報告 寫程式
老師丟了一堆東西給他
她自己也自學了其他東西
之前專研書面報告的審查
她們全部用英文報告

你知道嗎 讀什麼學校 根本不重要
至少對我來說 是這樣
她的精神 已經遠遠超過我們大部分的人了
出社會 我們就會被她打敗
出社會 我就會被學校其他人給打敗
不是說能力強不強的問題
我最care的還是 那種"精神"
已經失去了

剛剛我問了她問題:你累嗎 這樣的生活
我知道她的一些成果 都是她熬夜花時間花心血換來的
她給了一個很普通 我猜得到的答案:
累歸累 不過很開心 很充實
她也說了: 休息不夠 睡眠不足
但 她還是一直去做 想起來感覺做不完的事情 還是拼命去做
我的疑惑是
為什麼 我們兩個人 都是知道睡眠不足這件事情
但是她選擇了繼續努力
而我卻選擇去睡覺?!
你選擇了什麼 代表著你覺得哪個對你來說是比較重要的
我一直覺得生活很重要
大一我也是會熬夜到很晚的人 2、3點是家常便飯
可是雖然後來可以睡到8點
起來還是很累
每次週五下午沒課回到家 直接睡到隔天都有可能
then 那時候根本連生病的時間都沒有
大學以來 不知道為什麼 都沒有感冒?!
這樣其實很恐怖 因為一感冒感覺就是大病
所以大二我改了習慣 早睡早起
大三開始事情變多 晚點睡了 不過還是盡量在12點以前
我很猶豫 要不要熬夜
但我知道一熬夜 隔天心情就會不好
脾氣也會變差 而且根本不想理人
大一就是這樣
還好那些好心同學的了解和體諒
不知道為什麼 什麼事情到了我這裡就會變得很狼狽
而且熬夜頭腦會不清楚 ><"
or maybe 熬夜 只是個習慣的問題
我知道我可以撐 但我就是不想
為什麼?

another

其實我待人一直是有個原則的
我很在意公平這件事情
所以你對我怎樣 我就會對你怎樣
可是來到這邊後 產生了同理心的想法
很多事情 我在心裡都是生氣的 不爽 爆青筋的
可是我還很好心的幫你想
then 怒氣就壓下來了
也變得比較有耐心聽人說話
事事盡量順著妳們
讓妳們不再大吵大鬧
你明著跟我挑釁 我容忍
你暗著跟我來 我給你你想要的
你命令我怎樣 我遵照你的意思
你當場給我難堪 我試著化解
我也知道 人類是得了便宜還賣乖的傢伙
想到這種本性 我就會原諒很多事情
只能說 現在的破碗是 under control 的
是覺得沒必要無端引起紛爭的
是累了不想跟你玩那些江湖上的事 好省一點力氣
以前的破碗被我鎖起來了
但如果哪一天 不幸的 你踩到了一個開關
讓另一個破碗跑出來了
那麼"公平" 這條規則就會開始套用
只要發生一點不合理、不禮貌、明著來、暗著來、命令、現實或難堪的事情
我就會叫你滾

所以拜託 多為別人的處境想想 同理心
每個人都該反省一下自己
當然 包括我也是
大家好好相處 不要沒事找事
每個人都有黑暗 都有缺點
我也知道習慣很難改
也知道很多事情大家身不由己
環境 還有際遇 maybe 都是個原因
我想大家都很無奈的會彼此影響到
但至少都要有讓自己的缺點 自己的說話行為舉止
"盡量"不要造成別人的困擾和不爽的感覺
至少要有這樣的心
沒有人是生下來專門要受到你的殘害的
當然 這點我也才努力學習
才有今天比以前under control的我



another one

來到這裡之後 我變得很會傻笑
以前 我是根本完全不想笑的人啊
而且還是個話題終結者
但是現在變得會想想看還有什麼話可講
其實我是一個討厭和陌生人或不熟的人相處的人 @@?!
因為那種氣氛 實在受不了
但我試著學習去和如何和不熟的人說話
then 變成會用傻笑 去填補一些空白 一些尷尬
一些不知道要幹嘛的情況
這是好是壞????

last one

那天專研 自從心寒+白目事件後
就一直沒跟學長說話
那天學長要問我事情
人還沒到面前 我心中已經很驚嚇了
很害怕 學長不知道又會說什麼話出來
@@ 還動作很慢的不太敢走過去 但是沒辦法
到了面前 搞不清楚狀況
學長也停頓 @@ 我真的覺得我好像要遭殃了
then 只好硬著頭皮主動問什麼事情
@@ 原來不是要說出什麼傷人的話啊
哈哈 是問問題啦
呼 鬆了一口氣 捏了把冷汗 謝謝老天爺
不然 那天 maybe 我又不知道該怎麼處理了
那天謝謝班上同學 看我要走 幫我卡老師和學長的話 跟老師說一聲
不然 等他們談完 不知道要談到幾點?!
還有謝謝spa寄了張電子聖誕卡給我
雖然我一開始懷疑 以為maybe連結會有病毒 想跟你先確認是本人寄的
後來我有看到 整個很精緻 ^^
喔 還有班上另一位同學
其實從我進來這裡 他不時的幫我
但有時候 有跟你說謝謝 有時候不知道為什麼 我就忘了說
其實我都有看在眼裡 很感謝你啦!!!

我媽昨天出門去玩了
我突然感到恐慌
除了一小部份不喜歡吃外食外
又覺得家裡沒媽媽很寂寞
而且也覺得家裡的大人們好青春啊
還會出去玩
明天爸爸和媽媽又要出門了
我 又會開始恐慌
我知道 自己一個人的時候
是希望自己還是小時候 不會長大的
這時候表現出來的又是另一個破碗

人類好煩
我想要下輩子都去非洲草原奔跑 
平常就是單純的活著
然後有一天讓其他動物吃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gibre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