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片我一直想搞懂它到底在演什麼
所以利用昨晚花點時間來看看
我看的是英文版的字幕
因為當初是要練練英文
有時候確切的字可能沒辦法了解
但奇妙的是背後的意義完全傳達到了

它是由原著Q&A翻拍的
故事背景是在印度
(這我有點嚇到 一直以為是美國貧民窟 ㄧ度想放棄
因為我嫌棄印度落後 @@ 裡面的景色恐怕會太殘酷 不是那麼美麗)
(印度口音整個很重口||)
我覺得它真的很適合悲觀的人看
就表面來說 不是因為它勵志
而是因為悲觀的人看會比較刺激和驚險
也建議想看的人 就直接看片 不要先看別人的觀看心得 連大綱都別看了

整部片我的大腦一直在思考著
為什麼會這樣 為什麼會這樣
等一下又會發生什麼事情
片頭一開始先丟一個問題
主角生長在貧民窟 為何會連續答對這麼多題
(11題吧 剩最後一題在片尾才會接下去播)
還有A B C D選項給你選
第11題他其實不知道答案
但他為什麼會答對
然後就進入 非常醜陋的畫面
我花了好久才適應這些畫面
用醜陋來形容 因為我的眼睛不想看到這些東西
貧民窟 那環境 那色彩 還有一堆亂七八糟的東西
我不喜歡那些 但為了找出答案 靠著耐心支持我看完整部片
劇情非常曲折離奇 整個故事可說是由一個單字所圍繞"DESTINY" (命運)
因為主角自己說答對那些問題 不需要是天才
為什麼呢 因為主持人問他的問題 剛好他成長過程中所遭遇到的
哪會這麼剛好 所以 這不是命運是什麼?
而且他真的是個老實又真誠的人
很多時候不禁為他捏把冷汗

不過說是命運促成 這只是表面而已
因為在整個過程中 你會發現主角的執著
從小時候想辦法拿到簽名照
到對女孩的用情
某個城市有幾萬個那女孩的名字
他還是想辦法要找出來
每次都被他找到 每次卻又失去她
但他還是很執著這件事情
一有機會 他又開始尋找那個女孩
過了幾十年都是這樣
他上那個百萬富翁的節目
也是知道那女孩有在看這個節目的習慣
所以他才去 他想說也許那女孩看得到他
因此 要不是他一心像要找他 他有這個意願 他有去執行
百萬富翁的命運根本不會倒向他
他不會走到那 不會走這麼遠

我一直覺得人生是很奇妙的旅程
有時候你很努力的在做一件事情
把自己搞得已經很狼狽 力挽狂瀾
事後回想會有 好險 差一點的感覺
要不是我們拼命掙扎 就不會有這樣的成果
運氣通常都在這時候出現
其實都是我們自己帶自己走了這麼遠的一段路 走向另一個旅程
命運只是在關鍵的時候 推了你一把
讓你不經意的轉彎
就很像你不知道這個地方有旋轉門
但你一不小心碰到就進去了 而有時候那是完全不同的世界

到了片尾 他還剩最後一題
除了當上百萬富翁
還可以破史上送出最多錢的紀錄
他決定要賭一把
不只全印度的人都高興
連我也很興奮和緊張
到底會答對還是答錯
(一但你決定要回答
答錯的話之前的錢也就沒有了)

我覺得一部片很重要的一點
就是要引發觀看者的好奇心
每次我會完整看完一部片
或停下來看一部片
都是因為我想要找到答案
不只找劇中的答案
也找自己生活上的答案
看戲 其實也是看自己的戲
有時候片中人的想法和情境 會和自己的Match到
想知道到底是有解還是無解
看看自己會這樣的可能因素 試著找出答案

同時這部片給我的刺激也很大
它是很殘酷現實的一部片
因為我不喜歡醜陋的事物
我對那些東西感到害怕
我怕經歷那些
因此我知道自己這一輩子都會不停的掙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gibre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