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只想介紹小提琴 卻因為聯想打了一大篇口||
都是一些很經典的東西

小時候 有想過如果可以學個音樂或繪畫就好了~
不過我們家沒有培養藝術家的錢
只能參加學校老師辦的活動 @@

所有樂器之中 我最喜歡小提琴聲音
雖然它乍聽之下很悽涼
但也能拉出溫暖的音樂
不過,最近小提琴家的趨勢好像都是流行音樂 結合古典樂
讓小提琴多了很多變化
尤其能拉出氣勢磅礡 振奮人心的音樂 特別吸引我

小時候 在電視上看到4位美女的出現
一個叫Bond的樂團 當時聽到Victory這首歌
聽了真的會覺得精神都來了XD
剛剛去Youtube找到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比較久 所以聲音還好
還是因為聽了後面要介紹的David Garrett 所以產生了比較
Anyway... 可能真的是影片聲音大小的關係
4人之中 我最喜歡小提琴的聲音
但最愛那個拉大提琴的女生(覺得她有特別的氣質XD)
這影片是Concert的其中一段 完整的Concert在這
這段的第一首歌就是Victory 之後是Victory的Mix版



介紹完女生 該介紹男生了
David Garrett 是我在訂閱的網誌中 看到別人介紹的
美籍德裔 和小費同歲 也是會個說流利的德語和英文的人
曾因為偷偷使用教授的練琴室而被英國皇家音樂學院退學
後來更假借到美國探視讀書的哥哥的機會
偷偷申請茱莉亞音樂學院而獲錄取的天生反骨
聽說他是個神童~ 然後就馬上點點網誌上的影片 看看是怎樣
這個是他新專輯「Encore」主打歌Smooth Criminal
是Michael Jacson的經典歌曲 加了一點古典樂

不知道是影片 還是那把幾百萬小提琴 亦或是個人能力的關係
聽起來非常響亮~~~ 而且很有power

還有這個神鬼奇航的主題曲 He's a Pirate 也很棒!


而且他還破了金氏世界紀錄 演奏大黃蜂飛行最快的小提琴家
下面的影片會先介紹他 然後玩一下小遊戲 最後來破紀錄!
(幾百萬的小提琴 聲音聽起來真的很響~~~)

他最讓我欣賞的地方是 他整個很enjoy自己的音樂
他的表情是很放鬆的 連要破世界紀錄 表情也是一樣easy 和 enjoy
果然是經過各種大場面的人 這就是天生的表演家吧~


關於他 第一張專輯介紹寫著

當他還是個小男孩,很多古典樂迷就已經聽聞其小提琴造詣。

他的傳奇故事(4歲時第一次拿到提琴便會拉出正確音符),他的音樂天才及傲人功力(8歲與超級樂團同台巡演+13歲灌錄專輯),隨著每一次弓弦恣意揮灑,流瀉出令人神魂顛倒的詩篇。

他擁有其他音樂人夢寐以求的豐富巡演經驗,與世界一級樂團同台,如倫敦愛樂、洛杉磯愛樂、俄羅斯國家交響樂團等一起世界巡迴,在教宗、各國皇室成員、多國總統等人面前獻藝,都是家常便飯。11歲為德國總統表演,因他的精彩演出而印象深刻,進而為他安排了一部無價的 1718 年史特拉底瓦里小提琴(Stradivarius),讓他作為日後演出使用。1996年赴羅馬參加教宗若望保祿二世擔任教宗50週年慶祝活動,當時,他也才16歲。

這是他的自我介紹

聽非英語系的人說流利的英語 感覺很有趣
還是都會有自己的口音~ XD

至於鋼琴的部份
記得高中發現周圍的人小時候幾乎都學過鋼琴
真的讓我嚇了一跳 原來對大家來說學鋼琴是一見普普通通的事情
當時還有一位同學生日送我Canon的CD 裡面有各種樂器版本的Canon
Canon D大調的版本最好聽

(右下方可畫面中的關掉註解)

變奏的Canon別有風味

網路上還有人編了很多不同的版本

想到自己小時候唯一補習過的只有電腦了
所以也用過Dos的黑白畫面
後來的各個階段中 多多少少都有關於電腦的事物和想法出現
突然了解到 自己會往資訊的方面走 也是有各個因素促成的 是有關聯的~
連小時候實際操作的緊張感 到現在都有口|| 習慣真的很難改啊~


Anyway... 曾經很愛聽
邁可森Maksim Mrvica (介紹他的網誌 - 戰亂中成長堅持對鋼琴熱愛)
這是他的 大黃蜂飛行 聽了起雞皮疙瘩


鋼琴家李斯特Liszt 的 Totentanz


Croatian Rhapsody (克羅埃西亞狂想曲)


凱文柯恩的綠鋼琴(很安靜)


突然想起鋼琴家朗朗 他演奏的表琴非常誇張
不過也是一種 專注熱情和投入的表現
話說 有人還很厲害的把所有Rolex廣告的音樂集合成一首完整的歌
(那彈鋼琴的人 就是朗朗)


另外 記得高中音樂課老師介紹的火焰之舞 Lord of the Dance
愛爾蘭踢踏舞團 音樂也很好聽
還有舞鞋的聲音 及舞王的solo
我都很喜歡 還因此去買vcd來收藏 (為何當時不買dvd???)
下面是舞王solo+結尾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段
表演完大家還不讓他們結束 encore 好幾遍
整齣舞劇是由一個簡單的故事串起的
完整看會更有fu
如果要看完整的可以看這個別人收集拼湊的播放清單(應該是完整的吧?!)

現場看應該會超震撼的吧~~~ 光複習這一小段我就起雞皮疙瘩和感動了

很跳tone的浮現Linkin Park的音樂
因為很久沒聽 幾天前重新複習的時候
突然很震驚 有種當頭棒喝 把你打醒的感覺
很奇妙~ 本來心中很煩的事情 好像被敲出腦外 變得微小到讓人忽略
就是這首歌Numb +Jayz Encore版

我最喜歡Linkin Park的一點 就是他們的Rap 不只是押韻而已 聽起來很順 很整齊
再加上 常常一首歌有快有慢
主唱的聲音其實很好聽 聽抒情部份就知道 只是愛大吼大叫XD
歌詞也不錯 很適合吶喊
罵髒話好像也變得很自然~

Faint

So I
Let go
Watching you
Turn your back like you always do
Face away and pretend that I'm not
But I'll be here cause you're all that I got

這段歌詞讓我想到澳網的小費
I am
A little bit insecure
A little unconfident
'Cause you don't understand
I do what I can
But sometimes I don't make sense

Somewhere I belong


Hands Held High 這應算是Linkin Park的抒情歌吧?!


主唱後來自組樂團 黑暗堡壘Fort Minor
有一首和一個女生Holly Brook 合唱的Where'd you go 也很好聽
Music video (1分多鐘後音樂才開始 @@)


這個是現場 男生唱女音



很久以前東森洋片台播過的美國影集 Roswell (共三季)
Here with me - Dido (片段就是Roswell) 我很喜歡她的聲音 很特別

(官方的Music Video在這)

不過我第一次聽到Dido的聲音 是因為阿姆Eminem的Stan
這個Music Video很有趣 是有劇情的 結局還讓我驚訝了一下

當中加入了Dido的Thank you

這些人 都有他們自己的夢想、理念、熱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gibre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