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說...每件事情都不可能完美
總是有好有壞
但破碗應該要知足了

這幾天 幫我上課的前輩 人超好的啊~
不管是生活上 或是工作上
破碗很感謝他
因為一開始 從面試的時候遇到他 就覺得他很有耐心
他還慢慢教我 而且很細心 記得我面試說的話
從我工作的第一天開始 他就告訴我很多事情 教我很多事情 很照顧人
甚至把他研究的東西和精神 都和我分享這樣... 而且是 step by step
他如果在工作上有什麼實例 也會叫我來看看

昨天他出了一個作業給我
說要給我腦筋急轉彎
還給我一些提示的步驟
我到今天下午都還沒想出來 冏
後來他對我說 我來幫你吧 ~
經他一解釋 一步一步把東西做出來
天啊~ 做起來看似輕鬆容易
但那個手法技巧 真的是在學校看不到的
而且我根本沒辦法想像
他真的是大師
那一定要很了解很熟練才有辦法那樣做
接著 他馬上在原本的題目上又出了進階題
他說 他還沒做過 不過一定有辦法做出來 他保證
這個題目我還沒解決 他又突然想到另一個題目
因為第一個作業沒做出來 有點小挫折
不過破碗還是不容許自己放棄
一直想一直想
後來觀察著竟然靈機一動 理出頭緒
把進階題做出來了
其實也只是利用前輩剛剛教我的東西 舉一反三
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啊~~~
前輩很驚訝這樣... 沒想到我可以這麼快就做出進階題
我自己也挺驚訝的 我這頭笨腦 竟然也有發揮作用的時候 @@
因為前輩的題目都門檻對我來說有點點高
能做出來 真的很開心~~~
不過現在還有另一個題目要去解決
前輩說希望我們可以互相切磋
他還說 他教我的東西 公司幾乎沒人會

公司裡大家都很厲害
進公司之後 看到他們自己開發的一些工具
利用這些工具 再去開發產品
那些工具是簡化寫程式人員複雜度的東西
是由一層一層小東西包起來的
我一開始看到 真的是大開眼界
在學校做專題 或是做什麼研究 到底目的是什麼?
即使是說 專題還有研究 可以讓你體會實作的感覺
但 還是有差
在外面 開發的東西讓你感覺是可以實實在在拿來用的工具
很真實 目標目的也很清楚
讓你覺得 在學校學過的東西 原本是互不相關的課程
卻可以兜起來 這樣
我覺得那些就是我想看到的東西
也是我為什麼想先工作的原因之一

我記得以前在學校的時候
常常害怕程式寫不出來
面試的時候 被人問到 你很喜歡寫程式吼?
我無法直接的說喜歡
因為我寫程式會焦慮 所以我很不喜歡寫
可是自從進公司之後
我只想到一件事情:要如何解決當下的問題?
能有這種思維的轉換 我很高興 這表示我又成長一點點了

今天發生比較誇張的是 突然被叫去吃飯
說是主管要請客 所以出去吃
結果開車開到竹東去吃水餃 口||
吃個飯 也跑到太遠的地方了吧~~~
整個很奇妙...

破碗上的課程訓練快要結束
9月中公司新的專案要啟動
也是破碗被指派到要參與的專案
下星期就要去開會 還有好多專業名詞不懂 = =
很怕到時候真的參與專案 會突槌 口||
加油啊~~~~~ 陳破碗!!!

Anyway...
總之目前工作的生活 覺得還蠻滿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gibre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