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還是meeting了
承認自己不會
對我來說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
當然 以前也為此掙扎過
以前的我很好強的
但是 不是只承認自己不會就好
最重要的是 面對這樣的自己之後
是否還有那種 好吧 不會就來把它學會
就來把它解決掉的心
很高興的我有
maybe 是覺得一切太煩
只有好好想辦法把問題解決掉
才可以把痛苦結束
這樣也不錯 未嘗不是一種推動自己的力量
應該主動正視問題消滅他 而不是躲避著害怕問題找到你
老師提供了maybe可以解決的辦法
我就去試試看
也許結果跟原來的一樣
我其實也沒抱很大的希望
但是至少我試過了 不然還想怎樣?!

老師還說 我們去meeting應該是跟他報告進度
討論發現不知道怎麼解決的問題
而不是到那邊才在做專研的事情
恩 我也覺得是這樣
老實說 我們真的沒有自己聚在一起
到了meeting的時候才用
其他的時間 就各自做自己的
這樣不太好
那天也有跟組員講了一下
她們也有聽到
不過要如何開始實現私底下一起討論專研的想法
真的是有它的困難度在
不知道如何下手

昨天是12/31 大家都有為自己準備一個慶祝活動吧
不管是出去跨年
或是在家平靜的度過
我想那都是慶祝的模式
我選擇聽音樂看本書度過
很開心~ 很輕鬆~
書看到一半就睡著 很沒用~
唯一可惜的事情是 很想泡麥片 吃蛋糕
這兩樣 我應該有好幾個月沒碰了吧?!
恩 我已經好久都只吃正餐 其他都沒吃了
沒那個閒情逸致和時間
也很久沒看電視了 @@
這真是以前難以想像的生活
但是 我做到了= =? 應該還算是蠻健康的吧
maybe也是今年覺得10度還好沒有很冷的原因 哈
可是睡眠 是我唯一不滿的東西
睡不夠 要想想辦法

有幾個人跟我說新年快樂
慧珠、小黃、紋學妹、舒愉
還有spa放的煙火
謝啦~

新年很容易讓人充滿希望
但我不想讓這一天有任何特別的事情發生
或對新的一年有特別的期待
因為根據20年的經驗
期待越大 失落越大
我應該踏實的活著
生活中愉快或不愉快都會重覆交疊著
我不應該期待 明年是個順心的一年
而是我想要學習"如何"讓明年變成比較順心的一年
一個是被動的 另一個是主動的心態
生活一定會有不順的日子
但如何盡量不被影響 或主動去處理掉那些事情
是必須學習的
希望12/31再來的時候
我已經可以比較以平靜的心情 專注於問題的處理上
使自己可以活得比較好

昨天看書看到睡著
今天選擇繼續把書看完
這本書對我來說 非常的討厭
因為裡面的觀念和我既有的 有點不同或衝突
但我還是選擇要借他
因為想要生活有所變革
就是需要有和以往不同的觀念和想法來刺激
而我試著從那些違背我平常想法或行為的東西
找到可以善用的能量
我想80/20法則 很多人都知道聽過
它主要是說:
80%的收穫來自20%的努力;其他80%的力氣只帶來20%的結果
@@我真的很怕 因為這本書 然後去做
就會變成更懶惰 懶得努力的人
(雖然我現在已經有點這樣)
我是極端的人~
而且不斷"實驗"自己的人
從大一開始 看了很多不同的理論和文章
我都會很想試試看 很想知道到底適不適合我
到底可不可以變成我做事的方法?!
所以 會怕 = =||
看這本書時 邊看 邊抗拒
因為還不想馬上改變自己的想法
因為不確定書上說的都是對的
所以 不可以馬上相信
要過濾才行

其中有幾點提到
我們應該查覺和分辨
哪些事情是我們只努力了20% 卻得到80%的成果
還有說到 大多數的人只有20%的事情會讓他們感到快樂
所以我們應該要把那20%的事情提升才對
人只有做自己最快樂的事情 才會將結果提升到最好
還有 「時間不是不夠用 而是我們使用時間的方式不合理」
這句話也許是個重點 時間不夠用是藉口
以下有幾個東西 剛好可以讓我重新問自己

*十大無效的時間運用法
一、別人希望你做的事*
二、老是以同樣方式完成的事
三、你不擅長的事*
四、做時無樂趣可言的事*
五、總是被打斷的事
六、別人也不感興趣的事
七、如你所料已經花了兩倍時間的事*
八、合作者不可信賴或沒有品質保障的事*
九、可預期進行過程的事?
十、接電話

必須果斷拋開這些事情

*十大超值時間運用法
一、提升生命大目標的事*
二、你一直想做的事 (因為是自己喜歡想做的事,所以產能會提高)*
三、在20/80時間對結果的關係之中的事?
四、能大大節省時間或使品質倍增的創新方法*
五、別人說你不可能完成的事
六、別人已在其他領域進行且獲得成功的事
七、運用自己創造力的事*
八、能讓別人為你工作和減少你工作量的事
九、與以獨特方式運用時間的高品質合作者配合的事
十、千載難逢、稍縱即逝的事*

另外 改變事情,使自己快樂
如果你遇到的人 讓你不快樂
就該重新調配和他們相處的時間
減少和他們相處的時間
如果你明知道遇到什麼事情會讓你不快樂
就應該要想辦法避開
例如:你受不了塞車 就該避開交通尖峰時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gibre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