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超好~
下午不用meeting
so... 開心的放了自己假
一下課 腦袋和心就關不住的自己飛走了
從在等桃7開始 就在發呆神遊 輕鬆的氛圍
到了火車站 就開始計畫著下午要做什麼
先去哪家書店 去哪飽足一餐
什麼時候該回家來睡個午覺
以上都是暌違已久
好幾個星期想做卻沒辦法做到的事情
今天的陽光來得正好
整個很開心的過了一個下午
也許是得到了小姿的祝福 ^^

以下maybe是單方面的感覺
但今天我不想去分析會不會有會錯意的尷尬

一直到上課才偶然看到小姿的簡訊
(她是我高中同學)
簡訊的內容很有畫面
我已經可以勾勒出你看到的畫面
和你所感覺到的事情
每個人都會有和別人特定的相處模式
你和不同人 會有不同的模式
通常簡訊除了在特別節慶
或是有事情的時候才會用得到
但我卻偶爾會收到一封來自遠方
內容是在描述自己感觸的簡訊
而我也會習慣的重複看個兩三遍
一般人好像覺得沒什麼
但這也許就是我和小姿的相處模式
這樣的簡訊
讓我感受到你的存在
想起高中的我們
分享了你的生活
覺得你還記得我
有時還會有一種助力
不同視野
每次收到這樣的簡訊
我總會想起高中時候的我們
不同時空送出和收到訊息
對我來說 一直有一種特別的感覺
如果同步 一切都變得無趣
嘿 最近是有點厭倦MSN = =||
所以從以前 我就很喜歡寫信
如果有可以寫信的對象的話~
所以我很想回到古時候的生活
慢速的生活

今天的簡訊還蠻長的
你一定打了很久
但卻也因為如此
為每個字添加了更多的感覺
當小姿辛苦的在做作業的時候
那個時間 我還在睡覺 @@
天氣很冷 天還沒完全亮
我很佩服妳的意志力
「看著這樣的天空 我有種什麼都辦得到的感覺!」
這句話 我看了好幾遍
為你高興 你有那種自信與希望的氣息
你有那種熱情和堅持
then 我又不自覺的反省自己
這是我對看完每件事每個人之後 都會有的習慣
那句話是一個刺激我的點
maybe 也是另一個推動我的力量
另一個人累心不累的例子

我現在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但我猜想 元旦那天 繼續把書看完是對的
真的很久 沒有好好看一本跟資訊無關的書
所以 我的大腦和心 受到了和平常不一樣的刺激
那天之後 心裡突然變得很平靜
慢慢的對很多事情又開始偏執認真了起來
就算頭痛(@@ 是說 這一學期一直在頭痛><)
腦袋要爆了
我還是可以投入專注在當下的事情
腦袋裡想的只有一件事情
就是如何把問題解決
"煩"的感覺 已經降得很低很低
"害怕麻煩"的感覺也消失了
心境很類似(但不同)大二的樣子
"勇氣"多了一點點
maybe 休息 不一定是不做事
做點和原本東西無關的事情
也是讓大腦和心靈放鬆

又或者是 跟夢境有關讓我得到了放鬆
之前 就一直覺得很煩很煩
雖然 外在反感的事物一直影響我
一點一滴的把"煩" 加到"更煩" 無限遞增
但一直以來 自己就是把他歸納成一個字
因為太多事情參雜 有點模糊了到底在煩什麼
最近的夢 每天晚上 都在上演 我害怕的事情 煩腦的事情
所以 早上想起夢的時候 真的是一件一件點出來 清楚的很
也讓我自然的去正視了許多問題

哈 也許都是我想太多啦
只是期末考到了 很多事情都要結束
心自然就開了 也願意去忍耐
maybe 只是如此簡單而已

但我希望不是如此這樣簡單
因為如果能發現一些推動自己的力量
當然要緊緊抓住
下次疲乏的時候 就有辦法解決了

火車上漫無目的的聯想和思考
突然想到其實我真的很像機器人
不管是誰 老的少的 包括我自己
只要有人說出期望的話 他希望怎樣的話
或是命令的話 規定的話
又或者 帶有那種語氣
我就會不自覺的想聽從 想達成 想符合
= =|| 下指令 根據指令完成動作 真的是機器人
不然 我就會心裡難受
一種自責、無力、不踏實、良心不安的感覺
如果沒有達成使命 也會有那些感覺
then 想到Unix老師 常常說出他期望的教學模式
maybe我自己刻意忽略 但潛意識卻有聽到
so 我又開始不自覺想要達到他的期望
還有以前矮黑人 對學生想要有互動的期望
其實 壓力都很大
機器人和自己在打架
想著想著
突然冒出幾句:
「奇怪 為什麼要達到他們的要求
我為什麼會來這裡?
不就是因為覺得這裡學的東西有趣
不就是因為想學更深 更深入了解 把它弄得透徹 才來的
不然 今天就不是這樣 我就會安分的待在資管 不是嗎?
所以我來 並不是要達成任何人(包括我自己)的要求或期望
而是 想感受那種學自己想學的東西的那種快樂
意識到 喔 這就是我想學的 我現在正在學的那種快樂
不時得到 原來是這樣 弄懂了 的那種快樂
不是這樣嗎?!
因為在這裡比在資管更能感受到這些
所以 我才來的
因此 那些要求什麼鬼的 關我屁事?!

then 就這麼開竅了ㄝ...

果然心要平靜 才能看得更透徹
由衷的希望 這樣的心情可以保持下去
努力收集 積極 平靜 輕鬆 的分子

I'm enjoying this atmosphere...


---
*前天終於把小費年曆掛上了
一月份是怒吼中為自己加油充滿鬥志的小費
出門前看到這樣的小費 也會不知不覺的叫自己要加油撐住
下星期三 今年小費第一場網球賽~~ 期待可以看到有精神的小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gibre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