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直反問自己為什麼來這
then 開始追溯源頭
then 突然想到很多小時候的事情
小時候 很狂熱紙雕
去買了很多書 每當媽媽在睡午覺的時候
我當會在旁邊 不斷的做出書上的東西
雖然做到肩膀很酸
但只要看著一小部份的半完成品
整個很開心~
我現在記得那一幕
印象更深刻的則是那時候 如此的"專注"
而我也喜歡那種感覺
現在想起來 覺得很羨慕
最主要的原因
我想就是那種可以無憂無慮的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做些和課業無關的事情
發展另一個可能的事情

then 過年祭祖的時候
買了一籃水果
水果籃裡 有兩顆蘋果
其中一顆竟然是白色的
我問了 才知道那是什麼東西
就很開心的把他吃掉
我已經有好幾年沒吃到蘋果了
蘋果真的很香~
媽媽看我喜歡吃 隔天又買了2顆
心血來潮 想削個皮不斷的蘋果
站在走道上不動 馬上就削了起來
那時候 我又再度感受到 小時候的那種專注力了

後來想想 我對有的沒的事情 都很專注
當人專注的時候 就算身體或精神勞累都還是可以繼續下去
因為有點不痛不癢的感覺
可是對寫程式卻沒辦法這樣
試著回憶大一寫Java的時候也是這樣嗎?!
沒錯~
我不是很喜歡寫程式 那對我來說很辛苦
回想起來 對寫程式過程的印象
只有充滿眼花 酸痛 頭暈 想吐 無趣的混合感覺
那如果 我削蘋果削100個 我還是會喜歡嗎?!
這有點無法模擬想像 只有等到實際削100個蘋果才知道了
想到這裡 就有點覺得當初的決定可能有點草率了
腦中冒出幾個來這裡的理由~
‧要證明自己的左腦也可以訓練得跟右腦一樣好
‧光是算數學太無趣了 想要做點應用的東西
而電腦的基礎剛好是在數學上

ㄜ...
果然是年少輕狂時 因為這些理由 而做的決定啊~
不過 假設今天我是唸別的科系呢? 跟資訊無關的科系?!
真的 會比較好嗎?!
想了很久
最後的答案是 不會
因為 不想把喜歡的事情放在壓力之下來做
就像如果今天削1000的蘋果是我的工作
我要削1000個蘋果 才能拿到工錢和生存
那 一定變得很不開心~
因此 我的選擇 變得有點像是無心插對柳一樣

對了 我在資工看過 有人真的很熱中寫程式ㄝ
而且 它也很明白的告訴我 他自己很喜歡寫
當時 我有點佩服他那樣
像我 就無法百分之百的投入
每次 都是做到可以work 就好了
因為 好累 =口=||
不會想再去改東改西
對程式 根本沒有些好點子沒有靈感~
只能像機器人一樣 對於交代的工作做完 而已
無法把他變有趣 或變得更充實豪華


今天翻照片 找到一幅畫的照片
本來的畫在被我照相之後已經丟掉
then 這張照片又被我用Flash 重新描過
所以 變成現在這個圖

看到他 我很意外 很納悶
那是高中的美術課畫的
但 我不太能想起這是怎麼回事
為什麼 我會畫出這樣的東西
很想知道 當時到底在想什麼
想了很久 後來也只有想到圖中的那個人好像是我
兩張臉代表光明面和黑暗面
但那隻左手 我真的搞不清楚是怎麼回事
為什麼從頭中間蹦出來???
想到再說~

前陣子 夢到一條青蛇
他的頭卻是眼鏡蛇狀的
很大隻 很壯觀 我嚇了一跳
印象中 它是會吃人的
而我離他很近 根本不到100公分
旁邊好像有人 要把我拉走

前晚 夢到一巨鳥出現在我房間
很漂亮 漸層狀的藍綠色羽毛
和他對看幾秒鐘之後
我想到 應該放他出去
連忙打開窗戶
外面天空是白色的
then 他飛了出去
但是外面 也有很多小隻的鳥
很像剪紙般的黑影 飛了進來

那隻巨鳥 真的很漂亮
到現在 我還忘不了它

其實久久看一次國家地理或Discovery還蠻好的
太常看 會膩
那天看到納米比沙漠裡的變色龍
第一次看到變色龍脫皮的樣子
它脫下的皮都會自己吃掉 絕不浪費
因為皮富含鈣質
真的好可愛 >///<
呆呆的 他的口頭禪 很適合是:做什麼?!
中途遇到很多要獵他的動物
還和蛇打架~
空中還有大型鳥類(忘了它是啥?!)要吃它
這段旁白敘述說大型鳥類看到"Juicy"的變色龍
我整個都笑翻了
用Juicy 好妙喔~
那隻變色龍的確很肥美沒錯
超大隻的 一定鮮嫩"多汁" XD
這隻變色龍的小孩
後來從蛋裡鑽出來
我整個覺得還蠻驚訝的
一出來就整隻很完整(廢話)
可能是第一次看吧
驚人程度大於看到小鱷魚爬出來的畫面
自己覺得啦~
當小變色龍 遇到大變色龍
那時頗緊張 因為旁白說大變色龍是他的媽媽
還丟出問題說:到底大變色龍會認得他的小孩
還是會把他吃掉
害我整個都緊張了起來
同時 也很想幫小變色龍配音:要走嗎 要走嗎
最後是沒有要吃他啦
呼~

到底 為什麼看這個 可以看得這麼High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gibre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