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eaceful Warrior
很久以前說想看的電影
今天終於把他看完了
和我本來想的有點差距

本來想說maybe劇中人物
和我會有些共通點
然後我就可以發現自己想要的東西
可是那個主角 打從一開始我就想打他
整個生活態度 和對自己熱中的事情
根本和我完全不一樣嘛

(阿蘇和阿丹是我為了偷懶的簡稱)

阿蘇是智慧老人
阿丹是笨蛋蠢人(主角)

我真的覺得 他體力很好~
每天晚上都去找阿蘇
早上還要上課練體操 整個是超人~
這個阿蘇很奇妙的是 老歸老
身手不凡 也很愛到高處


這部片我可能還要多看幾遍
因為很多話 一閃就過了 沒看很清楚~
不過印象最深的有3段

一段是在說每一刻都有事情在發生
阿蘇約他在橋上見面
then 他說他趕時間 要阿蘇有什麼事情就快說
阿蘇也很快的 把他整個人推下河去
阿丹當然傻眼 氣沖沖的上來要找阿蘇理論
阿蘇就告訴阿丹 剛剛是在幫助他清除腦中雜物
這是他一直要告訴阿丹的事情
可是阿丹就一直無法領悟
他問阿丹 被推下去的那時刻腦袋在想什麼
阿丹說沒有在想什麼 是空白的
阿蘇說那一刻他幫阿丹去除過去一直在煩的事情
還有趕著要去做的事情
可是現在氣沖沖來理論的阿丹
腦子又重新被填滿雜七雜八的東西
阿丹還是無法體會
阿蘇問阿丹說 你有注意到什麼事情在發生嗎
阿丹說 根本沒有事情在發生好嗎
(這是典型的回答 要是我一定也會這樣回答
因為當時一切平靜 四周有人有狗)
阿蘇做了個舉動 then 阿丹突然的可以注意到一些更細微的事情
這時候的鏡頭帶得很棒~ 處理的很細微
校園裡有人有狗 人的氣息呼吸 昆蟲的爬行 阿丹全都注意到了
阿丹覺得很不可思議
他回去沖澡的時候 也是聽見每顆水滴落下的聲音
看到這邊的時候
本人太笨 還不是很明瞭
但當阿丹回到練習場地的時候
上馬鞍的那一刻
我有種燈泡亮了的感覺
我知道了
因為阿丹開始專注當下 注意到每個細微的東西
所以他的腦袋已經無暇再去想那些有的沒的事情了
這個我有經驗 不過每次都是短暫的時刻
偶爾會在上機考的時候發生
上次網球打到對岸的考試也發生過
那些時刻 腦袋完全是沒有空想那些"可能沒辦法做到"之類的
擔心害怕恐懼的事情
而且像那次網球考試 腦袋幾乎空白
就是專注於自己的動作以及一心把球打過去的感覺
這點我自己也不知道是如何做到的
在我發現自己可以做到這件事情之後
好幾次 事前都告訴自己 專注當下
但有時候 還是沒用
後來把他歸結為要看當下的fu是怎樣
最後阿丹的馬鞍動作表現非常好
then 他就開始樂得跟阿蘇說
這時候 我也很想打他
阿蘇就告訴他:原來你的排除雜念如此短暫

另外一段比較有感覺的是
有天阿蘇說 阿丹已經準備好
可以去看阿蘇一開始遇見他
就想帶他去看的東西
阿蘇帶阿丹爬了3小時的山路
阿丹一路上很快樂
因為他很期待最終可以看到什麼 (我想我們都會這樣)
沒想到阿蘇最後卻對他說 要給他看的東西
就是阿丹腳下的石塊
阿丹很不爽
不過...這回的阿丹領悟的比較快
當阿蘇要繼續走的時候
阿丹說: 旅程才是快樂的源頭 而不是終點
這句話我很喜歡
這點恐怕只有一路看阿丹走過來才能感受吧

最後阿丹終於得到再次上場的機會
上場前他的朋友問他說
可不可以對他施展一點魔法
讓他也能變得跟阿丹一樣優秀
阿丹對他說 沒有什麼魔法
只要屏除雜念 不要去擔心東擔心西的想了一大堆
不要去想說贏得什麼
他只是專注當下 就能做好每一個動作
then 他的朋友卻對他說
怎麼可能不去想 他如果贏(輸?)了 他爸會怎樣
怎麼可能不去想 得到金牌的事情
他來到這裡 就是要得到金牌
因為做到這些事 他才會快樂
阿丹突然的也燈泡亮了一樣
因為這些也是他曾經對阿蘇說過的話
那時候的阿蘇是告訴他應該要做些能讓自己真正快樂的事情
阿丹領悟到 讓他快樂的只是單純的把體操動作做好而已
他從小就喜歡在彈床上跳躍
then阿丹上場的時候
我真的很怕他會受他朋友影響
還好 他沒有
所有的修行 總算是成功了~

---
最近呢 電視上出現了在廣告不知道是什麼樂園還博物館
給小孩子玩的
就是讓小孩子長大想當什麼 去那就可以當什麼
破碗看到這個廣告 又開始在吵了
破:你以為想當醫生就可以當喔 好好唸書吧
(破腦:成績不好 又當不了醫生 長大你就知道)
姊:那只是個小孩子玩的遊戲好嗎 不用太激動
破:你以為當救火員這麼容易喔~ 當機師還比較可取一點
(破腦:機師比較不狼狽)
姊:吵什麼 閉嘴
破 & 破腦: ...

是說人長大了 就會想到現實面
是說我現在還是有這樣的東西存在
就是那種想去做各種職業看看的感覺
看到Hero 就會燃起小時候想去做檢察官的想法
看到節目 就會燃起當初想說去唸大傳看看的想法(大傳還蠻有趣的感覺)
看到網路上的插畫 就會燃起當初想要去當藝術家的想法
看到別人的英文很好 就會燃起當初想要去念英文系 當翻譯員的想法
= =|| 恩 還有很多~
有陣子一直覺得 人 一輩子 只經歷一種身分太可惜了
應該像文藝復興時期那些人一樣 有多重身份
這樣不是很好玩嗎
為什麼 我們現在都不能做到
我想是因為外在誘惑太多了
注意力都不集中
所以從小時間都浪費掉了
是說 自己有點矛盾
一下子長大 一下子天真的
一個人的體內到底可以住多少個性想法不同分身?!
但我確信現在破碗體內累積了將近10個不同的分身了吧

自從高二數學大復活
有個很深的信念就一直種在心裡
我想這是個除了快樂之外 另一個數學可以帶給我的東西:
不管是什麼事情 只要我有這個意願
且全心全意的去做它
我一定可以把它做得很好
數學 讓我看到了化不可能為可能的實例

死亡不可悲
可悲的是活著的時候沒真正活過
↑阿蘇說的

對了
瑞士蘇黎世的博物館 52億名畫被偷了
有畢卡索、莫內、梵谷等畫
是史上最大名畫搶案
@@ 看到有點興奮 好像小說中發生的事情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gibre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