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大二就開始用的桌面到現在 德國東北部)

對自己來說什麼是最重要的事?
什麼是我最想要的未來?
最近我無時無刻都在思考這件事情

以前很想要有事業上的成功
很想要當最強的那一個人
很想要什麼都爭第一
很想要得到別人的賞識和認可
那天 老師繼續上winsock的課
我覺得很有趣
也發現其實我對資工的東西還是有熱誠的嘛
就像一開始一樣
只是 這裡的人和環境
把那份熱誠的心都掩蓋了
想到在這裡發生的莫名奇妙的事情
還是會很難過

在這裡 大部分的人
感覺只會把人類分成2種
強與不強
強 你就是很好 對你和顏悅色
不強 你就跟垃圾一樣 棄之如敝屣
這裡的人 就是如此現實
有困難 沒有人會想伸出手來幫你
有事情 也沒有人會主動告訴你
分數 成績 技術能力 決定一切
努力認真 是異類
事情完成就好 沒有人想弄懂背後的意義
大家學習 就是為了功利
很少人真正想學習

來到這裡的第二年
我發現自己越來越不想要跟這些人一樣
這些人 這樣的環境 讓我覺得厭惡和噁心
厭倦跨進教室看見這些人
我只能隨時調整自己的心
接受莫名奇妙的事情
和拒絕做出跟他們一樣的事情
同時也很害怕自己會被他們影響
所以有時候 有點焦慮

我不想把自己定位在資工人或資管人
只想照著自己心 自己的興趣去學習
現在雖然課業上都是在學資工的東西
但是跑圖書館的時候 還是會看看管理方面的東西
想起大一的時候 遇到宛玉 才會開始看這些的
從宛玉推薦的cheers 到商業週刊
之後自己發現的經理人月刊
還有其他的管理雜誌 都還蠻好看的
^^ 感謝宛玉 現在我覺得看這些 是很好的習慣
我想說 管理 當成學分來學 太痛苦了
自己去看的時候 才會發現他的有趣之處

不過他們也讓我看清楚 自己不想要的是什麼
當你知道自己不想要的是什麼
想要的東西 就會慢慢浮現出來

對我來說 他們、社會、都市 都是一個渾水
而我 並不想淌這淌渾水
我想遠離這一切
那些事業上的成功、最強的人、別人的賞識和認可、最爛的人、最功利的人
都讓他們去搶破頭好了

(大一用的桌面 北海道夏日)

我想要賺夠錢 然後在這世界上找一塊地方
有一片自己的田野和舒適的房子
也許 就是種種田 當作是人類最基本應該有的勞動力
然後再拿去市集賣 自給自足
閒暇之餘 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學習 閱讀
享受生活的美好時光
我曾經在電視上看過一對荷蘭夫婦
他們是種花 順便開個民宿 日子過得很愜意
我現在是還不知道要種什麼
不過應該是可以賣 又可以自己吃的吧 哈
日本現在也很提倡退休的人 可以多種田 過自給自足的生活
甚至政府還會幫助你
天啊~ 來資工竟然讓我想去種田了


昨天逛逛自己的Google Reader
平常就訂閱很多部落格(資訊、旅遊、繪圖 大概就這3類)
在別人的網誌發現這個
這就是我想要的環境 房子外面是空曠的田野
不過我希望 再更有起伏一點
更有起伏的是原野嗎?!
那是在德國 哈 在瑞士隔壁而已
以前對中歐沒什麼感覺
反而比較喜歡西歐 後來發現 好像太多人想去那裡
所以現在越來越喜歡中歐勝過西歐了

我想要過這種生活 所以現在要努力 一步一步鋪路
還有想要學習的事情
小時候其實很想學畫畫 可是因為家裡沒那個錢
所以 我也沒有說出來
大學本來很想志願填一下這類的
可是考慮到自己 沒有真正學過 而且把這件事當學分來修 當未來的工作
對我來說 太有壓力 也不是我真正想要的
有人說把興趣當工作最好
但我想 最後會有很多不必要的事情把興趣掩蓋了
這也是我來到這裡後 才發現的
另外還有其他想做的事情
現在我已經開始在世界上找尋自己的棲息之地了

---
昨天想到 為什麼這個世界變得越來越糟糕
也許是因為我們違反了自然
我們有科技 醫療 幫助自己得到更好的生活 更長的壽命
所以 該被淘汰的人 卻還生存下去
所以 人數不斷成長
物極必反 自然環境變得如此不平衡
現在世界變得越來越糟糕
持續惡化
人類 也真的讓我喜歡不起來了
^^ 當然也會有些不錯的人 偶爾出現
不過還是少數 嘆~
maybe是這個世界爛人太多
所以顯得好人很少

---
不想當最好 只想努力把事情做好
盡自己的責任和本分
then 利用這份努力的心
邁向自己最想要的未來
我想要真正的自由
不受人牽制的自由
我的心 需要學習自由
---
以上的桌布都在freefrog.com喔~
這個是大一上java課時 老師還沒來 無聊逛逛發現的
一直都是用他們的桌布到現在
maybe 是讀這科 整天坐在電腦桌前
看看風景 會舒服一點
不要看網誌上小小張的好像沒什麼
去下載桌布 套用之後 你才能感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gibre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