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 因為現在發生窘境
所以就來打網誌好了
是說星期一老師和學長合出一個程式
明天交(星期五) ><
我花了3天的時間在想
第一天看學長給的程式碼
第二天 開始想如何寫 步驟都把它分解了
第三天 也就是今天 實作不出來
電路板他就是不理我啊
第一個初級門檻就無法跨進去>< 冏
明天完蛋了 ><
最近呢 心態上的確有所轉變
二年級寫程式寫到快吐 整個很膩
所以之前暑假根本不想碰程式
開學後 心態馬上轉變了
開始對專研很投入 反而對其他科目很鬆懈
開始不排斥程式 反而有點上癮的感覺
開始對寫程式很有耐心
以前的我總是想好寫好之後
如果還是出不來
我總覺得心臟又增加負荷一樣沒力
覺得很麻煩又要重新想
換句話說 是希望一寫出來結果就是對的
之前告訴自己 不能急躁 都沒有用
每次寫程式 就好像去掉半條命一樣
可是現在就不會期望他是對的
我想也許是因為 暑假真的休息夠了吧
或者是因為自己知道大三了
也開始對大四 還有畢業以後有了具體的計畫
也許是因為這樣 才開始在這件事情上面變得比較積極
變成完全的務實派
所以放在學校其他課業的心力變少了
專研、未來變多了

不過 也因為生活上發生的事情
在某些方面變得不太積極
以前的我很容易回想過去
那些我犯的錯誤或是不愉快的事
只要想起就會連當時的感覺和心情都想起
可能我是用感覺來記憶事情吧
所以不太容易忘掉
可是最近 開始遺忘過去
不是刻意 只是遭遇到的事情
讓我慢慢的不想要回想那些
不管是愉快或是不愉快 再想也是過去了
老實說 是已經對環境、周圍的人完全失望
因此也不會藉由回想過去那些 而再產生期望
以前的我 在很苦日子的時候 總是會想起那些美好回憶來度日子
最近覺得自己很像機器人
也越來越無情 這樣很好 不會再受傷
當你對事物幾乎徹底失望的時候
就不會在乎太多事情
星期一住同學家 星期二我到最後一堂課
才想起 對吼 我要回家 家在新竹
也許 歸屬感已經不見了吧
所以連自己要回家這件事情都可以忘記了
現在我只會向前看
then... 從大事到小事都變成這種態度了
像是我同學問我上星期或昨天的作業到剛剛才講過的話
我全忘了
但我可以告訴你 下星期的作業和要做的事情
不確定這樣是好還是不好
我很像只想趕快把人生給過完就算了

最近對Roger是否能拿到冠軍 破紀錄的事情變得更釋懷了
以前Roger輸了 雖然拼命告訴自己有關係
但是其實心理並不這麼想
可是最近心態上的轉折
讓我真的覺得就算Roger輸了又怎樣
他還是那個我們認識的Roger
我們知道他的好在哪裡 絕對不是只有網球而已
我相信 就算他今天不是世界第一了
他也是會繼續他的例行公事
我真的只想看他打球而已(ㄎ 心情會變好)
我們每個人其實都是莫名的被賦予生命
然後一直在前進的一天過一天
直到生命結束
一這樣想 不需在乎的事情其實很多

上面有些心態 的確也讓我變得更容易放棄一些事情了
><" 這如果變成在專研上還蠻糟糕的
千萬不行啊~~~~~
雖然最近對專研還蠻投入的
希望能保持久一點
不過一年好像太長
現在比較能支持我投入的因素是:
悠閒的大四+打工的大四+考試的大四
(*悠閒指的是 學校那些有的沒的的科目或事情變少了)
(*打工指的是 讓我賺錢去考試 補德語吧ㄏㄏ)
(*考試指的是目前證照鎖定2枚+國家考試+語言認證)
為了這些 所以 大三必須要忍耐 要努力
把一些有的沒的最好都在大三解決掉
大四可是要未來鋪路的重要時刻

最近意識不是很清楚
精神恍惚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gibre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