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有寫網誌
恐怕這一寫 又要寫很多了
堆積太久 主要是沒有想寫的心情
現在寫 只是要打發時間 順便讓心情沉澱

平常沒事 都會去逛逛別人的網誌
有時候 會找到一些激勵人心的話
通常只是想看看大家的近況怎樣
因為大家都很忙 所以很少會有時間空下來聊天
就在很久很久以前的某一天
不由自主的把大家的網誌歸納起來
就像做一些觀察的實驗
最後會把共同特徵歸納起來作為結果一樣
突然發現 很膩
同一類的人抱怨的東西是一樣的
某個人每次的主題都是大同小異的
我不是在說大家的網誌很無聊
因為網誌本來就是紀錄一些關於自己的事情和看法
無關有沒有聊
只是 當我察覺到這些
反問自己 我也是這樣嗎
是啊 我是這樣
一直在抱怨同一類型的事情
我感到對自己的抱怨很膩 也很厭倦
接下來幾天 便失去了寫網誌的動力
我已經不想再抱怨一些事情了
結果 我變得看得很開
後來 卻有些麻木
不痛不癢 os只有:反正就是這樣

雖然 和我比較熟的人
知道我常常沒在注意一些事情
跟我講過閒聊的事情 都常會被丟掉
明明人就在正前方 我卻還是看不見
我有往你的方向看 卻認不出你
原因可能是因為 我常常在想事情
很容易進入自己的世界
眼睛接收到的資訊 卻沒進入腦子裡
記得以前心理學有講到這個
好像是因為 外界給的刺激太多
沒辦法全部照單全收
所以會有一些遺失
就是那種明明在你眼前 卻沒注意到
而我 只是比別人嚴重幾百倍
其實我一直活在很不清楚的世界
有近視卻不戴眼鏡
有時候會差點認錯人
有時候則是不認得認識的人
造成一些誤會

因為這些東西
某天走在路上
我突然驚覺 自己其實不是很認真的在過自己的人生
這好像也解答了 常常會冒出來的疑問:
「為什麼 一切都很不真實? 是我沒睡飽嗎?!」
明明剛剛面對面跟你說話
為什麼現在我想不起你剛剛講話的表情?!
總是覺得週遭的人講話聲音好慢好慢 好小好小
那天 看到一群人在排隊等電梯
我往了那個方向去看
只歸納出3個字:好多人
後來 同學叫我 愣了一下 辨識清楚 才發現到他們
其中一個說:明明剛剛就有往這邊看....
@@"
來不及回答
其實當時腦中是一片空白
我知道自己太誇張了
可是 我卻還是這樣繼續活著

為什麼要有生命這種東西
我想我永遠找不到一個滿意的解釋
我們就這樣不斷的前進和活著
每天 我都會經過捐血車
可是 我從來都不會想要去捐血
當聽到O型的血嚴重缺少的話 我卻麻木不仁
我記得有天和某人走在路上
也是經過捐血車
他對我說了O型血缺少的事
我對他說: 喔 少了就少了
他說:可是你是O型ㄝ 到時候 沒血可以救你
我說:沒救就沒救啊 拜託不要救我
我有時候會想
如果下一秒 會被撞到
或者剛好感冒嚴重 生個什麼大病
我可能會抓住這個機會
趁機放棄掉自己的生命 放棄求生的意志
活著 雖然會遇到一些快樂的事情
但是 想想 痛苦的事情卻比快樂的事情要多
活著 好累 好累
每次想到這
我都會想起那些想活卻活不了的人
因為對他們感到不好意思和抱歉
所以 這些想法會就此打住


最近也感到人與人之間還蠻奇妙的
呱呱 是一個大一在班上完全沒跟他說過半句話的人
因為沒有交集 彼此很陌生
現在呱呱和靜渝來班上上英文課
某一次 靜渝沒來上課
當我得知這個消息的時候
心裡是這樣的話:
我的媽呀 那不就只有我和呱呱
啊 我要跟他說什麼?!
平常有靜渝在 有人可以一直跟他聊
我可是話題終結者ㄝ 常常說出一些別人接不了的話= =
會讓人覺得話題結束 無法延伸下去的話

我拼命叫自己冷靜 就和平常一樣
裝沒事就對了~ 不要想太多
後來下課 突然遇見呱呱
就真的沒想太多的跟他打招呼
講一下靜渝沒來的事
呼~
後來 我又開始在擔心
那等一下怎麼辦
呱呱要吃飯嗎
我們是要像平常一樣 還是各自散會?!
想好策略 來問呱呱要不要吃飯好了

後來實習課下課
被呱呱搶先問要不要去吃飯了
我忽然鬆口氣
也覺得呱呱人很好
then 我們就一起去吃飯
小聊一下
中途有穿插一些各自發呆和放空
我想 那次把我和呱呱大一要講的話都補完了吧

後來 當我們再度三人一起去吃飯時
途中 餐廳 我和呱呱比較有交集了
也比較能慢慢找到和呱呱說話的步調
我想 這是這學期每個星期二中午一起吃飯的成果吧
但是有靜渝在 比較輕鬆啦 我都可以發自己的呆 不時出個聲 哈哈

呱呱人很好很大方
他和平常一樣一起吃了飯
還找話題跟我聊天
真是辛苦了他啊~~~
如果換作是這個環境的人
我想應該會跟我說 他還有事
或不聲不響的走人吧

人與人的互動真是太奇妙了
這對我來說是一堂珍貴的課
通常和不熟的人相處
因為還抓不到跟這個人說話的節奏和步調
會覺得無所適從啊~
@@"
而且這裡的人透露的訊息太少
更難抓~ = =
像靜渝這樣大剌剌的 還不錯
對不同人換不同的方式說話
其實還頗累的~
不過沒辦法 改變別人順著自己的意太難
不如改變自己的節奏順著別人的步調比較容易
也比較快能達成溝通的目標
這是磨了幾年後發現的= =||

現在再來說另一個人
這個人是這個環境的人
他有這個環境的本質 卻有一點不一樣的地方
我每次遇到他 都會覺得很驚訝
我驚訝的是: 天啊~ 天底下怎麼會有人細心和貼心到這種程度
等到下一次 再看到他做的貼心舉動
我又會更驚訝
他的貼心舉動 似乎只有進步 沒有後退
看來 我也該跟他多學學
如果每個人 可以像他這樣多幫別人想想
就算是一個小小動作
讓人感到貼心
我想 人類之間的紛爭會減少一些
心情也不至於越活愈低落 越來越憂鬱=口=||
不過 只怕太多人每天都在做這些貼心舉動
到最後我們只覺得是應該的 理所當然的
然後麻痺了 這樣也不太好
真的是物極必反
在這裡 好像遇到一點小的好事
就會對老天爺感謝到不行= =||

還有另外一個人 是資傳的女生
但我不是很想跟她靠太近
總覺得她有點心機
她應該是個在同儕裡
很有自己想法
但這些想法又不會坦然說出的人
某天下雨天 他問我可不可以一起撐傘
我說可以 他一直問我問題 找話題要聊天
他看見我拿的書"離散數學"
我其實好像對他有點印象
他剛剛上課好像就坐在我附近
有距離 餘光會瞄到
但又不是很確定
then 他對我說 你剛剛上離散啊?!
上甲班的課嗎
我說是啊
他問:那你覺得老師怎麼樣?!
當時我心想 一般人再丟出這個問題之前
應該比較會先講到自己剛剛也是上那堂離散吧
他就只是問 很少講到自己的事情
還好我小心應對
但最後我受不了了
直接跟他說自己剛剛好像有看到他
總覺得攤開來 比好像包著什麼秘密來得好
是我想太多嗎?!
搞不好其實心機重的才是我 ㄏ

大二之後 更覺得天天見面和相處
好像也不是什麼多好的事情
會比較不知道去珍惜一些東西

雖然還有一些事情沒說到
不想打了 好累 ㄎㄎ
下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gibre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