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之前以為回來會好一點
結果 並沒有
反而 更憂鬱難過一些

心裡其實一直很不舒坦
本來要放棄這個旅行
因為後來加入了有的沒的人
「我本來就只希望 幾個比較好的朋友
聚在一起就好了」
所以出發前一天 我就說要放棄
因為 那不是我想要的旅行
可是他們後來跑來對我說
其他2人(AB) 因為被專研老師罵得很慘
所以不去了之類的話
我本來也以為只是這樣
所以就答應去了

可是 事實上他們...
我不知道是故意還是忘記
沒跟我說 他們對AB說:AB去的話 我就不去之類的話
或是我不想要AB去之類的話
搞到最後 感覺我好像是千古罪人一樣
也許 我真的不應該去推翻我的感覺判斷
我應該堅持不去的
好幾次 途中 我都一直問自己 我來到這幹嘛
AB來的話 也許他們會玩得比較開心

一開始上路的時候
我就聽到有人說 好像是前一晚吧
MSN聊天 A說:有必要這麼怕生嗎
(「我本來就只希望 幾個比較好的朋友
聚在一起就好了」)
THEN 他們就說好可憐喔
當時 我聽了 就覺得
ㄜ 那我現在是該把自己埋到地底下去
消失不見嗎
這一切 真的好像變成是我的錯了
我是壞蛋
是我害他們去不成

THEN 又聽到另一個人說:
AB好像是本來被專研老師罵
想跟著出去玩三天 散散心
現在沒辦法了
當時 我聽了 就"又"覺得
ㄜ 那我現在是該把自己埋到地底下去
消失不見嗎
這一切 真的好像變成是我的錯了
我是壞蛋
是我害他們去不成

而這次 我才了解
才好像突然恍然大悟一樣
原來 不是他們不去了
而是 我害他們不能去了
為什麼 沒告訴我這件事?!
不然 我一定不去 把機會讓給他們的
你們就好好玩就好了
我決定要去之前
一直都是抱著這樣的心態
對於旅遊 聚會 約定 人的事情
這些事情 我都抱持著隨緣的心態
因為有時候強迫要去硬是兜在一起
硬是要完成它 實現它
最後結果 未必是好的
未必是開心的

也許 他們覺得如果跟我說到那些事的話
我一定不會去 所以他們才沒說
本意是好的 造成的結果卻不然
他們只透露一半的訊息給我
到旅遊途中
讓我無所適從 無地自容
這...是什麼?!
我知道他們是無心的
但 我是人 我無法控制不在意這件事情
我個性本來就不開朗 很悲觀
我無法不去想這些事情
我本來 就很敏感
無法不去察覺這些細節

後來我又開始不自覺的
開始觀察我和你們的不同
我們 是很不同沒錯
對於其中某人說的話
我知道它是開玩笑的
可是 我也由你說出的話
知道是為什麼 讓你有這個東西
拿它來開我玩笑 拿它來嗆我
這個東西 就是我和你們的不同吧

這三天
我不時想到這些
這是一趟"很有距離"的旅行

我不想再玩人和人之間的遊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gibre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