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莫名奇妙去聽了李家同教授的演講:
怎麼學好英文?

其實 我更想繼續上課
不是因為我這人就是書呆子
或是什麼中規中矩的學生
只是 一個星期之中
和未來的目標最有關係的就是星期五的課了
所以每個星期 我總期待星期五的來臨

老實說, 李教授好像很有名
但我從來不知道他是從哪來的人物
如果說 李開復 那我還知道
他是矮黑人的老師
(是說 這世界有時候小到很恐怖)
then 聽完 我還是搞不懂這個人
可能大師就是深藏不露吧~

下面是他講的重點:
1.先會聽說之前要會讀寫
2.聽不懂的關鍵在於認識的單字不夠多,每週讀一篇有20個新單字的文章
(就算人家講很慢 不懂的單子太多還是聽不懂)
3.文法基本功要練好,每週練習寫一小段作文,最好要有人批改
4.英文要每天練習

 ***

昨天 在圖書館看雜誌的時候
突然 之前曾在下雨天和我邊聊天邊等公車的那個資傳女生
跑來問我 可不可以教他離散
我心中其實很不想
因為我很想早點回到新竹 呼吸自由的空氣
很想拒絕她 可是卻找不到正當的拒絕理由
so... 答應了
回家跟毛山講 他說我是濫好人
= =?! 這三個字 怎麼會落到我身上來
通常過了星期四 我的心就開始休假
星期五的課根本是快樂學習的休閒活動
可是 一想到星期五要多留在學校一點時間
我就快不行了 好累~ 工作超時的感覺
不過 後來 我還是拼命勸自己
「這是訓練 是訓練
如何和不熟的人相處
如何清楚表達自己想說的話」
後來發現到 大部分的時候
只要有我越不想靠近的人
那個人就會一直來找我
而且也有例子 最後變成不錯的朋友
而我想去認識的人 最後都會隨風而去
真的覺得連身邊的人 都是老天爺幫我選的
這是一種磨練吧
這幾年從中學到很多
如何處理棘手的人物
如何改變自己 找到和對方互動的方法

之前 就覺得這個資傳女生 有點太"深思熟慮"
所以不太想靠近...
可是 事情的發展 卻三番兩次
讓我不得不和他有來往


通常我講話都會恍神 突然意識到什麼
或腦中在想別的事情
所以常常零零落落
尤其遇到不熟的人 尤其是這樣
今天 倒怡然自得 且非常冷靜
我才突然暸解到
遇到不熟的人會不會緊張或排斥
完全是看心情
My God 真是怪人
完全跟我程式上機考的情形一樣
看當下心情如何
沒fu恍神 就寫不出來

忍不住再問自己
真的有一刻我是認真的活過嗎?!

總之 我教了他離散
中途還穿插一些聊天
then 她問我:要不要考研究所
我:不要
她:很可惜ㄝ
我:為什麼?
她:因為你講得蠻好的 我都聽得懂
好久沒聽到有人說我 說話會說得蠻好的
前一天 一直很擔心自己會表達不清楚
沒想到是白擔心的了
有時候 我會把細節想得很快
但 又很怕對方沒有耐心聽
所以說出來就會含糊帶過
真的 這世上會認真聽人說話的沒幾個

之後 她又問了我一次確定不考?!
因為她認為這樣出社會 薪資會很低
也許是吧
是聽說的嗎?! 聽出社會的大人說的嗎?!
或許 大人說的話有時候得聽
但我一路走來 都是逆向行駛 繞遠路的
因為 我會覺得很不甘心
就像當初推甄那樣 考指考那樣 轉系那樣
當我想要做一件事情
不管周圍的人同不同意
我也許會把周圍的人的意見當參考
再把自己的計畫修改一下 想得更深遠一下
但是 決定的方向 是沒辦法改變的
原因是 不嘗試過的後悔 會比失敗想回頭的後悔還要大 還要痛苦
不嘗試過的後悔 是一生的
失敗想回頭的後悔 是一時的
因為之後你就會找到出路解決
(不過通常 因為是自己做的決定會比較認命 會馬上展開下一步的行動)
很多事情 我們都沒有試過 如何知道會是怎樣的結果?!
人生太短了 無法每個行業都做過 再來決定要哪一個作為自己的專業
所以 我從來對聽說 抱持著懷疑的態度
好幾次 我相信了 結果都不是那樣
非得要親身經歷 摔個大跤 才懂
但是 我又損失了什麼?!
有句老掉牙的話 我真相信:有得必有失 有失必有得
我得到了日後回憶起來是很甜美的經歷
我為自己努力了 嘗試了
就很像你辛苦爬上高山
只為看見遠方的視野景象那一刻的驕傲
日後 我會為這一刻感到滿意 感到充實

所以 不管多少人再問我這個問題
我的答案可能還是一樣
況且 我還有比這個更重要的事情要先做
我真的很怕來不及
而且 也很迫不及待去呼吸自由的空氣
從小學開始 我就覺得學校是一個鳥籠
My God~ 到現在還不敢相信
國小在同一間學校就待了六年 都要吐了
到高中 才發現3年是剛剛好的
這學期 驚覺到大學要讀四年 很膩
現在日子都不知道過到什麼時候了
那天還以為自己還在上學期~ = ="

 ***
很久之前 Spa對我說過:
要做什麼事情之前 先問問自己
這麼做是為了什麼?! 目的是什麼?!
當時 我無法去實行
因為 我根本不是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

最近 總算是比較有點頭緒
有了頭緒之後
就會自然而然的訂出通往目標之路的步驟
then 時間久了 連細節 也會知道要做什麼了
雖然 感覺已經有了一半知道想做什麼
但是還有另一半的項目是好多個岔路
等著我去決定
但 我不急 先把近程的目標實現
才有辦法談遠程的夢想

Spa 一直為她想做的事情而努力
我都看在眼裡
而最近 她也有了初步的結果
真的由衷的恭喜她
身邊有這樣的人
也讓我會更積極的努力於自己的事情


在實現夢想之前 必須先認清現實
認清現實之後 依現有的資源
一步一步的著手去改變現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gibre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