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對自己感到有點害怕、恐懼
情緒有越走越偏的趨勢
本來理性掌控了大部分的我
現在卻好像是另一個可怕的人要崛起一樣

那個可怕的人 我知道才是真正的我
我姊說 我是表裡不一的人 出去外面和在家的表現、做事情的態度、對人都不一樣
從小時候開始慢慢認識這個世界以來
知道什麼事情不能做 什麼事情可以做
因為要在外求生存 要和別人共事 所以他被壓抑了起來
那是內心中很深層黑暗的一塊

老實說 我真的有很多面向 很善變 很極端
缺點一大堆 思考迴路很奇怪 懶惰 看到不完美的東西就想破壞掉 不管是實體上的還是精神上的
對人刻薄 容忍度不高 有時會耍耍心機 脾氣又差 反應不快 很衝動
和人要求對等的關係 你怎樣對我 就怎樣對你
有時候久了倦了 就會突然反咬人一口
突然做出別人意想不到的事情
突然厭惡而想破壞和人好不容易打好的關係
大學以前 完全讓這樣一個的我主宰著自己
也親手破壞掉 與好幾個人情誼
學會用理性控制之後
會在自己把和別人的關係線破壞的一乾二淨之前
一個人躲起來 好防止之後後悔的事情發生
之後雖然被大部分理性掌控著 卻不時會突然跑出來的感覺

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可能是被最近事情激怒,還有面對未來的焦慮感
所以被引了出來 難以掌控
不過我現在倒有點了解 為什麼和一位全新的人相處的時候
我必須先找到和他的相處模式 才有辦法繼續下去
而且 面對不同人的時候 還必須拿出不同的應對辦法 盡量去配合他
因為人是可以被捏造的 把真正的自己藏起來 對外就可以捏造不同的自己
而盡量去配合 讓我忽略了自己的需求
為什麼要這樣做? 為什麼要盡量去配合別人?
可能因為懶惰 怕麻煩
你的要求是什麼 我配合你 比較快
就算做再多的事情 只要你別再煩我 別再囉嗦 安安靜靜的 我都願意

我一直對這個社會與人類行為模式的運行 實在無法接受
不管是大家的思考模式、刻板印象、盲目跟從、運作趨勢等
但為了要在這樣的社會下生存 我必須要創造另一個我
趨近於大家的思考模式、擁有刻板印象、學習跟從大眾的行為

話說回來
對於那個可怕的我 與現實生活的拉扯
我根本不知道該怎麼辦
要是被他掌控 我還能生存下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gibre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