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少有讓我可以遺憾的事
因為我相信 那些都是必經之路
再一次 我還是會做一樣的事

然而最近卻有一點點的體認
當學生真好
無關景不景氣 失不失業的問題
而是 很多活動都是為學生所辦的
現在已經快要大四下了
很多活動想參加都沒辦法了

Open-minded 是我的第一個體認
永遠都要保持無限的可能性
不要以為現在所想的都是對的 而放棄了其他的機會
大一的時候不認為商業對我來說會是有興趣的領域
可是到大四上才發現 商業的領域有很多東西 還蠻好玩的
好多商業競賽 都錯過了
大一到大三 明明有很多時間充實了解這一塊
卻被自己給侷限了

再來就是合作的人和環境要對
這次參加Lexus的競賽活動失敗 讓我有很深的體悟
原來在周圍要找一群同心協力達成目標的人 是如此的困難
什麼叫對的人
不是能力好的人
而是有心的人 看重這件事情的人
肯為這件事情付出的人
這就是我想找的人
什麼叫做對的環境
看了很多競賽活動的歷屆冠軍
發現幾乎都是國立大學
我突然想到 環境的重要
為什麼國立大學的學生會獨立思考
私立大學的學生 依賴性高
我實在很不想這樣區分
可是事實擺在眼前
獨立思考在私立大學不是沒有 是少數族群
我很希望我的學習環境 是會獨立思考的環境
去闖一闖 去試一試
經過這一次之後 我發現找不到人
就算是有 也未必對商業競賽有興趣
也未必有心參與

最後就是 ㄧ個人三年改變如此的大
經歷過現實面下的產物
很可怕 也讓人心寒

雖然無法參加Lexus
但準備初審的過程中 也學到一些東西
以前對車子 很不敏感
覺得車子都長一樣啊
型號什麼 我都不懂
只有男生會狂熱 會知道有什麼不同
可是準備的過程中
為了要了解Lexus 為了要知道行銷的東西
我查了很多資料 看了很多東西
還去看汽車雜誌
連出門看到路上的車 都會想看什麼品牌的
發現 豐田的真的超多的
我們社區則是偏愛福特XD
最近很討厭Honda
因為車型超醜
小費又拍了Mercedes-Benz R-class廣告
運動跑旅=轎車+休旅車+跑車
Lexus貼心在哪
為何這麼多頂級車 顧客會選擇Lexus
理由是什麼?!
因為這次的經驗 以後看車不無聊XD
現在看車 不會再把它們是為一樣的東西了
另外 了解一個品牌 經營的過程
知道是什麼造就現在的佳績
還蠻有意思的


視野又開闊了一點 是這次經驗最大的收穫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gibre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