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看到這部片 中文譯 老媽愛死你
(看完發現 沒什麼太大的關連)
這部片很奇妙~ 一旦看了會想要看下去
因為我想要探個究竟 想要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情
情況很混亂 老媽看似像個瘋子

這個老媽 在萬聖節晚上 突然對他丈夫大喊
就穿著南瓜裝 帶了一堆她收養回來的流浪狗
然後跑去找他兒子 並住了下來
兒子老婆的表哥 說什麼有寫作的研討會 所以也暫住幾天
(他是寫科幻類的劇作家 寫的東西都很莫名奇妙 ㄧ堆怪物 讓你根本不想要看)

老媽 是個非常愛說話的人 到處亂扯 而且話題變化得很快
有種莫名奇妙的感覺
平常很愛看間諜小說
還有半夜還會偷偷開兒子的車
回去原本的家監視他的丈夫
看這部片的同時 我也覺得自己快要被她搞瘋了
(老媽還讓兒子誤以為自己是29歲 在32年之後他才知道自己是32歲口||)
不過我還是很有耐心的看完
因為我想要判斷 老媽到底是不是瘋子
還有這部片 到底誰還是正常的
最後發現 只有他老婆是正常的 口||

Anway...
雖然他是個看似老套的家庭問題劇
但看到最後 卻也能理解老媽的心情
老媽說:她這一輩子做什麼從來沒有成功過
她很盡力的要做些對別人好的事情
她想要扮演好別人所期望她的角色
然後一晃眼 卻發現自己已經60歲了
(想到自己 就覺得很怕變成這樣口||
我也是怕讓人失望 或者常做些別人期望會這樣的事情
好讓他們都閉嘴 不會來煩我的事情
也許到60歲 我也會有這樣的感覺吧
如果我再這樣繼續下去的話)
我想這就是為什麼 她會有那些脫序的行為
她想要自己做一個獨立的女性
而當她看著自己的兒子 她覺得沒想到不完美的自己 也能創造這麼完美的人
她覺得這是她唯一的成就
這句話後來也解答兒子多年的問題
他以為老媽一直很不滿意他
所以他很害怕 本來很恩愛的夫妻
會不會在生下孩子之後 變得跟他老爸老媽一樣
所以他一直拒絕生小孩的事情

老婆的表哥更好笑
每次兒子都會問他不是要去寫作研討會
他每次都說 研討會延後了
可是有一天兒子發飆 對他說其實根本沒有研討會對吧
他才承認
而且還說 也許他沒有像兒子一樣有那麼漂亮的老婆 那麼棒的老媽
做什麼事情都沒人理他 寫出來的劇本也沒人喜歡
可是他就是想要待在那裡 做他喜歡的事情
因為只有這樣 他才有辦法繼續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看了瘋子的故事之後
才會發現一些事情
會找尋片中人物和自己的相似處 和 不同處
同時也發現了問題是什麼

 ***
by the way...
在認清一些事情之後
上週去圖書館晃晃
發現很多從一年級開始看到就想學的書
這四年 常常看到這個技術就想學 看到那個技術也想學
可是最後一直因為課業忙得沒時間
不知道什麼是適度的放棄(極端又笨蛋的人不懂中庸之道 會大好大壞)
所以想把所有的事情都做好
以前不知道有多少次要用到 卻發現自己不擅長的窘境
我想自己需要把那些東西學會
不管是語言、程式...
把自己弱的地方補起來
感覺比較實際 然後把它用在工作上
學的東西 能用到感覺就會很好~ 會有成就感和滿足感
而不是一直聽老師講課 然後讀書 考試 然後用不到 = =
希望現在還來得及
重點是要持續學習~~~~~~~~
加油!

上週星期五資傳演講課被記缺席
因為我根本不想去聽
時間很爛2點才開始
事前就想好被記缺課要來請假
Anyway... 這是我第三次翹課
大一 為了學RAID是什麼 還有漢明碼
大二 多媒體設計太無聊
大四 突然決定的演講課(我最討厭人家突然決定事情 突然奪走我的時間)
不過有點不爽的是 什麼叫做3/5前告知有無記錯
期限&登入的時間點太晚
是想要連請假都不讓人請了嗎?
算了 也沒關係
時到時擔當,沒米再煮蕃薯湯

無聊 無聊 無聊
沒效率 沒效率 沒效率
很愛浪費學生時間
=學校 maybe 外面的社會 or 這個世界
怎麼這麼討人厭 一堆愛影響、破壞別人生活的人
最討厭人家奪走我原本想像、計畫好的生活 這是地雷!

要遵守它 很難嗎 很難嗎

我又偏執了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gibre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