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即將進尾聲
歷年暑假尾聲都有一種後悔、焦躁不安的心情
今年這種情形大幅降低
印象深刻的二下
我真的是花盡了所有力氣
努力要把所有事情做好
所以這次暑假
也花了大半的時間在休息在混

也許在別人眼裡我根本在浪費時間
但我覺得 我是真的在休息
以前都會眼看著暑假一天一天的過完而恐慌
可是這次連這些都懶得察覺
我真的在過日子
真的在遠離學校的事情
老實說 也許有去專研
但是心 根本沒放在那
所以即使看起來很混
但我確信 我身心都得到了放鬆
我不用逼迫自己去學習什麼
因為我根本就不想學
從暑假的第一天起 我就打算休息
最好什麼事情都不要做
雖然看到別人上進的生活
可是 我還是不後悔這樣的暑假
畢竟 畢業之後 就沒有這麼長的假期可以休息了

這個暑假 其實我也想了很多
也發現了自己長久以來的缺點
為何無法扭轉?
(我是指資工這件事ㄎ)
我想 我就是天生的懶人
很多事情都覺得麻煩好累 所以就做到一半
所以別看我這樣 外表好像沒事一樣
其實班上的每個人我都看在眼裡
你們的優點 真的都是現在的我望塵莫及的
我總是覺得你們有可以不斷專注的能量
我的能量總是很快就燃燒殆盡
你們總是讓我覺得很盡情的在做資工的事
而我老是半途而廢就想逃離了
因為這些 我老是無法發揮得很好
做事老是綁手綁腳
尤其遇到困難和問題就很害怕
不是因為怕解決不了
而是因為怕問題不是容易解決
是要很麻煩的花時間

我知道要在這行走得長遠
就不能以這種態度繼續下去
特別是 我想起了一件事:
以我現在的能力絕對不可能
和外面的人競爭
技術輸了 連心態都輸人家好幾倍
而你們卻不是這樣的
你們出社會之後一定是比我還能幹的
尤其 我又輸在性別
除非有能力顛覆外界的一般觀念
不然 我是不可能有所作為的
所以 其實專研對我來說 就像是跨越這道障礙的試煉

之前看到小姿的網誌
「看著那些程度是我望塵莫及的人
我真的只是覺得
能做到100分幹麻不盡力去做
為什麼只做到60分的程度
有些人就算拼了命也到達不了的地步
擁有了為什麼不珍惜
浪費了
會有比較開心媽?」
我真的覺得自己
應該真的要有所改變了
應該更盡力的去做
我知道自己作得到 因為也有過全心全力的經驗
只是現在必須把全心全力的時間再變長一點
我也應該更勇敢 更focus在解決問題上
勇敢面對才是

小姿真的很喜歡畫畫
他為了加強自己 還主動去補習學畫
Spa也是 為了當交換學生而努力學英文
慧珠也是很努力的看論文做專研
這些 我都看在眼裡
心裡也想努力
但是腦子就是不想
因為做每件事情都是有所動機
可是現在的我還分不清楚
是為了什麼要做這些事情
Spa也說 每件事情都是要搞清楚目的
所以我很怕 是因為看到別人這樣而去做
不是自己真正想要
因此 我停滯了
現在的我還無法決定

雖然"決定"停滯
但學習是不能停滯的
現在的我要多學
不管它看起來有沒有用
但我想他們都是小工具
會在未來的時候成為我的助力

為了收心 去圖書館借了兩本書
準備要磨磨自己的耐心
兩本加起來有一千多頁
談的還是人類歷史及社會環境這些東西
這次我一定要把他看完
這是大一歷史老師介紹我們去看的書
當時還蠻有興趣的
礙於課業沒時間看説

開學之後要重新分配一下時間了
我要過著極度正常的生活
相信只要不偷懶做好分配
通車絕對不是影響我把事情做好的因素
搞不好 還可以偷得休閒時間

之前有貼一篇「愈會放鬆,注意力愈能集中」
希望我花這麼長的休息是值得的
可以幫助我在新學期做最好的發揮
我也想看看自己可以做到什麼程度
希望不要再有綁手綁腳的感覺了

不知不覺從資管轉來資工已經一年了
記得一年前有點興奮 又有點不安來到這裡
然後經過一連串的慌亂度過了第一個學期
當初決定轉系之前 我就告訴自己一定要盡力
紅燒魚老師說的話我還記得:要念就把他唸好,不然就不要念
這也是他當初電子轉資工的想法
所以未來我也必須繼續對一年前做這個決定的自己負責
我必須負責 我必須盡力 才能對得起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gibre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